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图团中央分馆在中青院揭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1日   01 版)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实习生 蔡楚泓 记者陈凤莉)6月28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国家图书馆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国家图书馆团中央分馆同时揭牌,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共同为分馆揭牌。这标志着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图书馆为平台的国家图书馆团中央分馆正式成立。

    据悉,国家图书馆将为团中央分馆建设个性化信息平台,提供数字资源触屏阅读服务;根据团中央工作需求和专题调研题目,有重点地开展文献信息支撑保障服务;支持分馆开展青少年研究信息资料中心和共青团文库等特色资源库建设并提供文献资料、专题数据库及数字化服务等方面的保障;承担分馆有关文献资源(包括传统书刊及其他数字资源)的代采、代编目加工业务等。团中央方面将支持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与国家图书馆在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方面加强合作,联合申报或共同设立科研课题,互派专家参与对方承担的课题研究,共同举办或合作开展专题学术活动等。

    国家图书馆部委分馆工作模式创建于1999年,以推进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服务国家立法制定和大政方针决策为宗旨。国图团中央分馆是国图建立的第14家部委分馆。

分享到:
部署开展
“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铸造能打胜仗的“心理盾牌”
给山里孩子带去追梦翅膀
国图团中央分馆在中青院揭牌
新疆鄯善县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告破
中共党员总数达8512.7万名
干一件成一件 释放改革红利
合肥4名大学生徒手夺刀制服劫匪救同学
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