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李克强会见罗马尼亚总理和马其顿总理时强调

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分享发展机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3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的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和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在会见蓬塔时,李克强说,中罗传统友谊深厚,彼此始终相互尊重、理解和支持。双方应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推动经贸、投资、新能源、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使两国人民分享更多合作的红利。

    在会见格鲁埃夫斯基时,李克强说,中方重视发展同马其顿的关系,支持马方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努力,愿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还向客人们介绍了他们关心的中国经济形势。他说,促进发展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当前中国一方面不断采取措施扩大内需,保持了经济的平稳增长。另一方面着力打造经济升级版,深化各项改革,这不仅会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而且会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增强发展后劲。中国经济实现今年发展目标和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有基础、有条件。在这个进程中,中国将始终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与各国合作,拓展彼此发展空间。

    李克强指出,中国-中东欧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顺应双方需要,符合共同利益。中方愿与中东欧国家共享发展机遇,特别是要实现大项目上的突破,提升双方合作的规模与水平,带动中欧整体关系与合作全面均衡发展。

    蓬塔说,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世界。罗中应深化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罗方愿为促进中东欧国家以及欧盟同中国关系的发展做出努力。

    格鲁埃夫斯基说,当前马中关系处于高水平,两国应拓展双边关系,促进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分享到:
习近平分别会见罗马尼亚总理、马其顿总理
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分享发展机遇
大学生银川创业 不限户籍享八大扶持政策
大学生“带着孩子毕业”收获祝福
青岛临时救助制度向新市民伸援手
国企塑造“中国创造”新形象
贫困县陕西留坝县实施15年免费教育
俄质子火箭升空即坠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