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先进不先进 群众来评议

“红云红河杯”云南省第三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一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评选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3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红云红河杯”云南省第三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一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评选揭晓。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九大队民警刘军荣获特别奖。任万里等10位民警荣获“百姓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称号,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虹山派出所等10个单位荣获“爱民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每两年举行一次的这一评选活动,深受群众欢迎。三届评选参与投票的群众达到上亿人次,群众称“这些民警就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生活中有这样的民警,平安就在我们身边。”

    过去两年,云南省公安机关连续开展“大走访”等爱民实践活动,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了一大批问题和困难,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红河州公安局开办“警务微博集群”,举办“微博访评”、“公安局长微访谈”、“QQ便民警务”,广泛接受社会评议与监督;文山州公安局采取“温情式”、“解题式”走访,整改落实交通管理、窗口服务、执法规范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大理州公安局出台16项举措,创新管理、简化程序、服务经济、保障民生;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为“四群”教育联系点马龙县马鸣乡小桥河村筹资20余万元,帮助该村新修了水泥公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德宏州公安局建立徒步武装巡逻、校园安全“3+1”警务巡逻模式和错时上下班制等打防控体系,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水富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所长张德旭探索提出“发动群众面对面、依靠群众手拉手、服务群众心连心”的群众工作法,与辖区群众建立了深厚的警民鱼水关系。

分享到:
重庆8岁唇裂孤儿赴京免费治疗
2013木兰围场森林草原旅游文化节开幕
我国公开选拔六名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
严查环境污染背后的职务犯罪
着力解决监管失职
山东成立青少年绿色联盟
先进不先进 群众来评议
北京国际航空展举办飞行体验活动
招商银行面向年轻人推出银行卡
中国移动下调资费
国企塑造“中国创造”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