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进入日本海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4日   01 版)

    7月3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日本海进行单纵队航行训练。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本报日本海“石家庄”舰7月3日电(记者赵飞鹏)今天凌晨,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7艘军舰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海上风高浪急,“石家庄”舰上不时响起“演习战斗警报”的部署口令。

    在远赴俄罗斯之前,参演的中方舰艇已经进行了近两个月“高标准、严要求”的针对性训练。

    “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舰长许放介绍,“石家庄”舰要参加多个演习课目,舰艇此前先后出海训练9次,进行了主炮射击、副炮射击、艉靠码头等训练,并组织官兵学习航行指导文书和法规文件,还进行了俄语培训。

    “石家庄”舰是我国第三代驱逐舰,它拥有先进的区域防空能力,曾创造海军历史上舰空导弹拦截目标的最远纪录。2009年4月23日,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海上阅兵中,它担任“阅兵舰”亮相国际舞台。此后,“石家庄”舰又横穿太平洋出访南美智利、秘鲁、厄瓜多尔三国,并多次执行远海战备巡逻任务。

    “与俄罗斯海军一样,中国海军的参演舰艇都是主力战舰。” 许放说。

    中俄两国的海上联合军演正在日益常态化。去年,两国海军在黄海海域举行了“海上联合-2012”军演,演习课题是“海上联合防御和保交作战”,今年的演习课题是“海上联合防卫行动”,课目包括联合防空、通过敌潜艇威胁区、打击海上目标等。

    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研究部研究员李抒音认为,这表明两军合作的范围在不断扩大,不仅要应对非传统安全,还要应对传统安全。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演习的目的在于,巩固和发展两国两军间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演练海上联合防卫行动的指挥协同和保障,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优化完善海上联合防卫行动演习的组织实施方法。

    自7月1日起航以来,虽然遭遇大雾和恶劣海况,编队各舰在航渡期间仍然进行了对海对空攻击与防御等针对性演练。按照计划,参演舰艇编队将在7月5日上午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

    “这次演习也是对我们平时训练水平的一个检验,我们会努力完成好此次任务。”许放说。

分享到:
部署审计后整改工作 研究激活财政存量资金
人才建设助推国企“大象快跑”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进入日本海
是“年份”还是“水分”?
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工作
聚理想信念之焦 服务青年成长
武汉:市领导接受电视问政
谁该为中国足球史上的“南京条约”负责
全国少工委部署开展暑期红领巾亲子实践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