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36名台湾大中学生来京体验“太空之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7日   02 版)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邱晨辉)“之前有个小朋友问我‘是否怕死’,我说当然怕,但我告诉他,世界上有许多事情值得我们付出生命,比如我所从事的航天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一点儿都不怕!” 今天,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台湾天文与太空体验营在北京正式开营,来自台湾的36名大中学生在现场听到英雄航天员景海鹏讲出这番话时,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开营仪式上,学生们还见到了和景海鹏一起执行“神舟九号”任务的另外两名英雄航天员刘旺和刘洋,未来6天,他们将走进这些航天员所在的北京航天城亲身体验航天员的训练项目。此外,他们还将参观探月工程地面应用系统运控大厅、观看三维月球影像、参观国家天文台观测站,并了解北京的人文特色,与北京理工大学附中、北京苹果园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开展交流。

    此次体验营的口号是“共圆飞天梦,同叙中华情,星辰日月,探索求真”。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恰逢“神舟十号”任务圆满成功之际,不仅能使台湾青少年切身感受中国航天取得的辉煌成就,更能给青少年播种飞天的“种子”。

分享到:
五星级女子加油站的“育女心经”
北京农业嘉年华园区收入超三千万
长沙启动“幸存抗战老兵关怀计划”
未来从承诺中起航
农民也是“上班族”
2020年我国城镇化水平将达60%左右
反垄断调查将推动奶业市场重新洗牌
江苏团组织为大学生提供万余见习岗位
全国“扫黄打非·天山工程”座谈会召开
36名台湾大中学生来京体验“太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