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长沙启动“幸存抗战老兵关怀计划”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7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洪克非)“老兵不会死去,但会慢慢凋零。”在上世纪8年抗战中幸存于长沙的数十名老兵,自本月起受到“幸存抗战老兵关怀计划”的扶助,享受每年1万元的生活补助金。7月5日上午,长沙市民政局负责人在该项目的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目前湖南有抗战老兵幸存者530人,长沙有幸存者不到百人。据长沙市民政局局长曹再兴介绍,自本月起,长沙慈善会将从一项援助资金中安排部分款项,加上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提供的部分资金,共同为除享受离休待遇的户籍在长沙市的抗战幸存老兵提供每人每年1万元的生活援助。此外,还将组织志愿者团队,为他们提供上门定期陪伴的服务,直到老兵终老为止。

    据了解,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专注于服务抗战老兵。在2012年3月发起老兵关怀计划,已经照顾到8个省份的近1500名抗战老兵,除了为他们发放生活援助金外,还为部分特困老兵、孤寡老兵解决了一些实际生活困难。

分享到:
五星级女子加油站的“育女心经”
北京农业嘉年华园区收入超三千万
长沙启动“幸存抗战老兵关怀计划”
未来从承诺中起航
农民也是“上班族”
2020年我国城镇化水平将达60%左右
反垄断调查将推动奶业市场重新洗牌
江苏团组织为大学生提供万余见习岗位
全国“扫黄打非·天山工程”座谈会召开
36名台湾大中学生来京体验“太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