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俄罗斯喀山涌动青春热潮

特派记者 林冈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8日   08 版)

    当地时间7月6日晚,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俄罗斯3大历史名城之一——美丽的喀山市隆重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赛会开幕。

    晚上9点半,在座无虚席的喀山体育场内,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数百名俄罗斯演员身穿100多个民族的华丽服装,以大巡游的方式边走边舞,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游行队伍中不时“飞”出俄罗斯神话传说中的“飞龙”和“火鸟”,一些著名童话和神话中的人物也穿插其间,他们对丰富多彩的俄罗斯文化的完美诠释,掀起了开幕式的第一个高潮。 

    “民族大巡游”结束后,一艘以俄罗斯国旗和国际大体联会旗为帆的小船悠然驶入场内,随即,场内响起了庄严的俄罗斯国歌,开幕式进入到新的高潮。数百名身着古朴简约服装的年轻女鼓手在水中央尽情表演,在隆隆的鼓声中,地上喷泉齐射,天空焰火绽放,青春的热潮在尽情涌动。俄罗斯著名歌唱家精湛的艺术表演,则在随后将开幕式再推向高潮。紧接着,是10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运动员入场,中国代表团的出场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先后致辞。普京说,喀山将尽其所能让所有客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祝愿运动员取得成功。

    在普京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后,俄罗斯冰球运动员亚库波夫、著名女排队员加莫娃、4届残奥会滑雪冠军扎里波夫和奥运会柔道冠军海布拉耶夫从体育场内4个不同的点火台同时点火,霎时间,4条火龙一齐冲向主火炬台,熊熊火焰随即腾空而起,场面十分壮观。

    本届大运会共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由49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90人,他们将参加21个大项的比赛。

    本报喀山7月7日电

分享到:
汕头大学在国内高校首探专业学习嫁接志愿服务
太原铁路局团组织:从基层打造正能量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行规大于法规戳中CBA伪职业本质
海峡组合温网夺冠重启“以双促单”
俄罗斯喀山涌动青春热潮
万达长白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举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