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首都女记协携手北方汽修教育集团
为雅安灾区百名青年筑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9日   06 版)

    本报成都7月8日电(记者谢湘)今天,103名身穿白色“追梦班”T恤衫的雅安青年来到成都北方汽修学校,出席由首都女记协与北方汽修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雅安追梦班”开学典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专程从北京赶到会议现场为学子们加油助力。

    顾秀莲说,“首都女记协协同北方汽修教育集团联合免费为雅安地震灾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举办汽修培训班,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是为贫困家庭播种脱贫希望,为贫困学生提供学习就业机会,为党和政府分忧解愁的一件好事。作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主任,支持做好这件事,这也是我的工作和职责。”她亲切地勉励学生要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砥砺意志品质,毕业后为社会、为家庭作出贡献。

    今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地区发生了里氏7级地震。首都女记协和北方汽修教育集团一拍即合,决定联手实施“教育扶贫灾后重建助学工程”,并希望由此探索一条由传统的捐钱捐物转变为通过职业技术培训扶贫救灾的道路。

    5月初,这一计划正式启动。首都女记协和北方汽修教育集团的工作人员三赴雅安,走访了6个受灾县、156户受灾家庭,最后确定103名贫困学生作为“追梦班”成员,计划免费送他们到成都北方汽修学校培训一年时间,毕业后获颁等级证书,并负责分配到全国大中型城市汽修厂、4S店工作。另外优选30名优秀毕业生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工作。据悉,仅资助培训这一项,北方汽修教育集团就支出人民币216万元。

分享到:
曾钫:做个有价值的人
胡汉舟:江海筑虹大桥梦
刘志军一审被判死缓
首都女记协携手北方汽修教育集团
为雅安灾区百名青年筑梦
首期全国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公安部公布4起环境污染重大案件
营改增试点将于8月1日扩至全国
宣传部发红头公文要求“照顾”干部子女上学
政府过紧日子 百姓过好日子
湖北全媒体直播公务员招录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