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斯柯达昕锐: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1日   10 版)

    每一个品牌,都有适合自己品牌的风格;每一款车型,都有符合自身定位的元素。只可惜,有些品牌用了很长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品牌定位,有些车型上市很久,依然说不清楚自己的卖点在哪里。在这点上,斯柯达对自己一直有着清晰的认识,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作为上海大众的双品牌之一,斯柯达首先必须与大众品牌在品牌定位上有所区分。经过多年双品牌战略的实施,上海大众已经对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形成了比较清晰的品牌定位。其中,斯柯达品牌更加偏重于家庭,大众品牌更加商务。“有时候,人要穿正装、打领带;有时候,人要穿休闲服、运动鞋,这就是上海大众与斯柯达之间最本质的区别客户需求不同。”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对此形象地表示,斯柯达的品牌定位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更加真实、更加针对生活的表达爱的品牌理念。

    因此,4月18日上市的昕锐在设计之初,就与同一平台的新桑塔纳和新捷达有所区格。从外观设计上,昕锐在沉稳、大气的基础上,增加了小清新之风,显得更加时尚。昕锐用了斯柯达全新的品牌标识,同时也是斯柯达全新品牌定位后在中国市场上市的第一款全新车型,四叶草的前脸设计和双C型尾灯更加简洁,线条分明,全新黑底镀铬的新LOGO似乎代表着斯柯达品牌的再出发。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品牌旗下车型一直被诟病的就是配置低,性价比不高。而斯柯达昕锐可以说彻底改变了这一魔咒,实用配置基本应有尽有,包括多功能方向盘、蓝牙免提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等。在舒适性方面,不仅包括高品质座椅、双层电动防夹天窗、前后排中央扶手等,还提供了丰富的多功能娱乐系统,并配备了高保真扬声系统。这些配置,让这样一款紧凑型轿车顿时增添了不少人性化的关怀。

    事实上,现在紧凑型车的竞争已经完全白热化,除了品牌之外,消费者越来越重视产品品质、性能和各方面的配置等。对于车本身的考量越来越精细,是过去10多年轿车普及的一大成果。因此,消费者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设身处地地为消费者着想,看看他们到底需要什么,想要买一款什么样的车型?

    安全亦是消费者考量的一大方面。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昕锐拥有ABS+EBD+MSR+CBC组成的多重主动安全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PDC倒车雷达、智能灯光系统等实用贴心的安全配置;在被动安全方面,昕锐采用了高强度安全车身、激光焊接工艺、热成型工艺等;此外,还配备六安全气囊、三点式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和碰撞脱困功能等丰富配置。

    转向灯优先功能也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几乎很难见到的,也就是在开着双闪时如果打转向灯,是会优先转向灯,这在车队行驶或者有紧急情况时非常有用。一个很小的细节,往往就能为一个品牌和产品加分。因此,在目前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如何打动消费者,是需要汽车厂家开动脑筋仔细研究的。

    昕锐在动力上配备了大众集团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了1.4L和1.6L两种排量,匹配全新的6挡自动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动力表现并不突出,但也已经够用。事实上,买这一级别轿车的消费者,很少会在乎什么推背感,而是更看重这款车的油耗高不高,在配置足够丰富的情况下价格能不能接受。而昕锐,正是很好地抓住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心态,在各个方面做到“恰到好处”。

    也许,正是对于“恰到好处”的信心,斯柯达将今年销量的增幅定为30%以上,成为今年增幅最高的品牌之一。贾鸣镝表示,到2018年,斯柯达品牌在上海大众销售份额中的比重,将从现在的五分之一提高到三分之一,作为主要的走量车型,昕锐任重道远。

分享到:
车市增速恢复两位数 自主品牌占有率继续下滑
吴松:政府采购自主品牌将创造更多“例外”
宏光S“洗白”乘用车身份
斯柯达昕锐: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通用上半年在华销量超156万辆
荣威350跻身“中级车万辆俱乐部”
全新爱丽舍下线 “龙腾C计划”迎来关键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