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好中锋稀缺令球队无奈“赌一把”——

NBA球队遭遇大个子的烦恼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2日   05 版)

    一份两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第一年的1200万美元中只有600万美元有保障,第二年骑士队还拥有球队选项。尽管合同条款如此苛刻,拜纳姆还是接受了这份报价。

    拜纳姆不会失业早能预见,毕竟,现在联盟中出色的大个子少之又少,但“小鲨鱼”和骑士队签下的这份合同,还是引起了美国媒体的热议。这份年薪超千万美元的巨额合同中,只有600万美元是保障性的,这在NBA历史上并不多见。

    “这是双方最现实的选择。”ESPN评论说,“拜纳姆膝盖的警报始终没有解除,600万美元是出于对这位前全明星球员的尊重,但如果拜纳姆真的恢复了健康,那么这将是自由球员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次签约。”

    上赛季,拜纳姆被湖人交易到了76人队,但由于膝伤,他整整一个赛季都没有代表费城出场比赛。今年夏天,76人队如人所料,没有和拜纳姆续约。但是,这位在2011~2012赛季,场均贡献18.7分、11.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5.8%的大个子还是不愁下家,小牛、骑士、开拓者和老鹰等少数球队都想赌一把。

    在这些球队眼中,拜纳姆就像有损坏却又价值不菲的“宝贝”,既想得到他,又担心砸在手里。而拜纳姆还不到27岁,他仍有继续打球的动力,仍希望在联盟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于是一份“现实主义”色彩浓厚的合同就此诞生。“签约拜纳姆为骑士的重建增加了可能性,而骑士也不会因为拜纳姆的膝伤损失太多。”美国媒体认为。

    骑士的选择,折射出NBA大多数球队的无奈,毕竟,现在联盟有实力的大个子屈指可数。之前,多支球队为了争夺霍华德使出了浑身解数,森林狼也为留住中锋佩科维奇开出了4年5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而戴勒姆波特、卡曼和斯蒂斯玛等能力一般的内线球员,也不愁没有人要。由于中锋稀缺,凯尔特人、马刺、灰熊和热火,甚至打起了奥登的主意,但这位昔日的状元秀,因伤自2009年以来就没有打过NBA的正式比赛。

    NBA缺乏好中锋,而球队想要提升实力,达到内外均衡,又离不开好内线。这就是为什么,如果拜纳姆膝盖再度出现问题,甚至一场不打,根据合同他仍可以从骑士拿走至少600万美元,而在上赛季季后赛表现出色的勇士后卫杰克,转投骑士后不过签了一份4年2500万美元合同的原因。一个一年没打比赛和一个超级替补拿差不多的钱,看似不公却也无奈,因为自由球员市场上,有实力的后卫不少,但中锋就那么几个,而且不是年龄偏大就是有伤在身,如果你不要,等着要的大有人在。

分享到:
中超冠军用经济杠杆激发国脚爱国荣誉感
NBA球队遭遇大个子的烦恼
中国三大球学生军全军尽墨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启动
第八届东亚壁球锦标赛将在天津举行
图片新闻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