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专家顾问组成员寄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2日   12 版)

    石培华

    戴学锋

    刘锋

    张凌云

    席建超

    厉新建

    未来的握手:海洋梦 青春梦

    石培华:国家信息中心旅游研究规划中心主任,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科景元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资源环境研究室主任。中国旅游十一五规划、十二五规划专家组长。是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执笔人。

    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以“蓝色国土 美丽中国”为主题,聚焦海洋旅游,是一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活动。祝贺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未来是海洋时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这是两个未来的握手。依托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活动平台,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媒体形态和传播渠道,不但可以向青年推广海洋文化,加强青年“蓝色国土”意识,动员青年积极传播和推广海洋旅游,也对促进我国海洋旅游发展、促进海洋强国梦的实现具有积极意义。本活动正在成为一个表达青年旅游者心声,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优质平台。

    青春与海洋的相遇,是这个时代的旋律,是未来的歌唱。

    读万卷书行万里海疆

    戴学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研究室主任,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

    与海洋相关的旅游是世界旅游长青不衰的主题,是休闲度假旅游中最璀璨的明珠。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海洋旅游必然成为中国旅游业的重点。中国拥有广阔的海洋国土,绵长的海岸线,众多热带岛屿,这些都为海洋旅游提供了良好的先决条件,但历史上的闭关锁国,甚至禁海,让国人对海洋十分陌生。

    而海洋旅游,不仅能寓教于乐,实现与读万卷书同样重要的行万里路,让国人认识海洋了解海洋,还能“突出主权,显示存在”,对我国蓝色国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举办的“蓝色国土 美丽中国”——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具有多方面的重大意义。

    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出发吧,向着蓝色的海洋

    刘锋: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旅游学刊》学术委员,中国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总统稿人之一、《旅游法》特邀起草专家之一。

    青春,富于激情,充满活力,满溢于胸的憧憬与梦想让我们背起行囊,探索未知和未来;海洋,广博包容,浪漫神秘,美丽富饶,永不停息地跃动和向前让青年们有了放飞自我、飞扬青春的激情与冲动。中国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蓝色国土,“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沙滩岛屿”让多少人为之向往,又有多少蔚蓝美景正在无人知晓的偏僻角落,暗自绽放无与伦比的美丽光芒。“蓝色国土,美丽中国”让海洋旅游更加璀璨,让青年梦想更加精彩!

    出发吧,向着蓝色的海洋,释放激情,挥洒青春! 

    21世纪 中国必将走向海洋

    张凌云:教授,博导,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兼任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研究院第一、二届学术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家旅游局5A景区验收组专家。

    海洋是地球生命的摇篮,21世纪是人类走向海洋的世纪。随着我国的综合国力日趋强盛,科学技术日益进步,尤其是在全球化的当下,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个在世界上具有影响力的大国,必将走向海洋!

    发展海洋旅游是我们认识海洋、亲近海洋的一个很好方式。海洋旅游也不仅仅是洗洗海水澡,晒晒日光浴这么简单。海洋旅游包括海滨旅游、海滩旅游、海岛旅游、海上运动、潜水旅游、深海垂钓、观鲸旅游、海底观光、海洋邮轮等多种形式。通过发展海洋旅游,可以增强海洋意识、了解海洋生态、培育海洋文化、发展海洋经济。此次,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举办的“蓝色国土 美丽中国”——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必将大力普及我国的海洋旅游,有利于将蓝色旅游发展成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畅游蓝色国土 建设美丽中国

    席建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创新基地副研究员,人文地理学博士。国家基金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旅游专家。

    “畅游蓝色国土,建设美丽中国”,让海洋旅游成为社会公众了解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尊重海洋的最佳方式;让海洋旅游在强化国民海权意识,普及公众海洋科学知识,推进国家海洋文明建设中凸显“我们的责任”。

    用青春活力发现海洋旅游的魅力  

    厉新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旅游管理系主任、中国旅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副秘书长。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的孕育;没有水,就没有生命的继续;没有水,就没有生命的精彩。当然,生命的觉醒、成长和精彩还在于旅行。为了生命的精彩,我们不仅要走向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浑厚的黄土地,还要走向祖国30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的蓝海洋。

    中国旅游的未来离不开海洋。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有助于我们对美丽祖国的蓝色国土有更深入的了解,那就让我们在海洋旅游年的主题下,用我们轻快的脚步去体验,去发现中国旅游的未来吧!

    海洋旅游的未来离不开青年人。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有助于推动青年人在蓝色海洋上恣意地挥洒激情和青春,那就让青年人用青春活力去发现海洋旅游的魅力吧!

分享到:
“蓝色国土 美丽中国”寻找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
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细则
专家顾问组成员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