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六届“母亲河奖”完成初评

27名个人、15个组织入围候选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2日   06 版)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主办的第六届“母亲河奖”初评会在北京举行,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保护母亲河行动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活动赞助方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会议。

    第六届“母亲河奖”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1月启动,设立10个个人奖、5个组织奖。在两个多月的申报期里,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组织渠道和社会途径,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推荐、自荐申报材料116份,其中个人56名,分别来自科技、教育、企业管理、基层一线、非政府组织、志愿服务、在校学生、职能单位等;组织60个,分别来自解放军部队、教育机构、企业、非政府组织、青年社团、学生社团、职能单位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经过资格审查和评议,评委会最终确定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等27名个人、解放军63712部队等15个组织入围候选。即日起,主办方将在入围个人和组织推报地对其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于7月下旬在第六届“母亲河奖”腾讯专题页面进行网络投票。

    作为我国青少年生态环保领域的唯一奖项,“母亲河奖”自2000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共选树宣传各领域环保典型人物42个、组织11个,对带动青少年和全社会关注环保、践行环保、倡导环保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

    据悉,第六届“母亲河奖”将于今年9月正式揭晓。

分享到: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海南农民家门口创业致富
全球转基因作物面积17年增加100倍
2013中国航海日大会在南通举行
第六届“母亲河奖”完成初评
团大连市委举办YBC创业嘉年华
山西:学校不得以营利为目的组织学生出国
第二届京澳合作交流洽谈会落幕
塞上大地激活青春正能量
查贪调查组“吃掉”村里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