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舌尖上的吉大》为毕业生送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王培莲)近日,一部名为《舌尖上的吉大》的纪录片在吉大毕业典礼上首映后,被该校学子热议。上传到网络后不到一天,点击率突破5000人次。该纪录片中推介了吉大6个校区的6款美食,同时还介绍了该校食堂食材采购和制作的全过程。

    记者从吉林大学团委了解到,《舌尖上的吉大》从去年年末开始策划,依托高校6个校区的学生会进行调研,每个校区发放100份调查问卷,以此征集学生眼中的吉大美食,最后挑选出每个校区人气最高的一款美食:南区“创新哥”的荷叶蛋,南湖校区的特色鸡腿,和平校区的各种早餐饼,朝阳校区的菠萝咕老肉,南岭校区的兰州拉面和新民校区的鱼香肉丝。

    吉大学生会与该校后勤服务集团商量后,于5月4日正式开机拍摄,6月末完成该片的剪辑工作,全片时长20分钟。吉林大学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思铭介绍,该片从前期文案、拍摄到后期制作均由该校学生完成,团队成员共计11人。

    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晓峰告诉记者,拍摄该纪录片的目的在于记录学校食堂从原材料采购到制作的全过程,增进学校食堂与学生的交流,让同学们吃得放心。同时,纪录片凝练学校的饮食文化,定格毕业生们“舌尖上的记忆”,以此引发学生对大学时代的记忆,是送给毕业生的一份礼物。

分享到:
“史上最严导师”能否让师生关系回归学术
假课改应付不了考察能力的高考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微课程学习
辛集学生迎来特殊暑期作业
柳州消防教育校外辅导员暑期上岗
上海对外经贸:毕业生设想如何使用“第一桶金”
《舌尖上的吉大》为毕业生送行
暑期学艺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