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普京:不希望因斯诺登破坏俄美关系

王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7日   04 版)

    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15日指责美国将曝光美监控计划的爱德华·斯诺登困在俄罗斯,并且恐吓其他希望收留斯诺登的国家。

    普京说:“他(斯诺登)未经邀请来到我们的领土,我们没有邀请他,俄罗斯也不是他的最终目的地。他要经此飞往其他国家,但他乘机升空之后,事情就广为人知,于是我们的美国伙伴阻止他进一步飞行。”普京说:“他们还恐吓其他各国,没人希望接收他,因此实际上他们自己将他困在我们的领土。”

    当被问到斯诺登的未来时,普京说:“我怎么知道?那是他的生活,他的命运。”

    30岁的斯诺登在公开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秘密监控计划后,6月23日从香港乘机飞抵莫斯科。他预定了6月24日从莫斯科飞往古巴的机票,但未能成行。美国吊销了他的护照,他已经滞留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3周。

    7月12日,斯诺登宣布将申请在俄罗斯临时避难,直到他能够安全地前往拉美。普京此前表示,如果斯诺登不再“损害我们的美国伙伴”,他就可以留在俄罗斯。

    “他知道政治避难的条件。根据他最近的行动,他正在改变他的立场,但形势尚未完全清晰。”俄罗斯官方7月15日表示,尚未接到斯诺登的避难申请。

    普京重申,不希望因为斯诺登破坏俄美关系,希望斯诺登一旦有机会就尽快离开俄罗斯前往其他国家。

    普京计划在莫斯科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并将于今年9月在圣彼得堡主办20国集团峰会。

    在斯诺登抵达莫斯科后,俄方告诉他,“我们与美国有某些关系,不希望因为你的活动而损害与美国的关系”。但斯诺登说,“不,我希望继续我的活动,为人权奋斗。我认为美国违反了国际规则,干预私生活,我要进行斗争”。

    普京笑着说:“我们说,那就没我们的事了。我们有其他的战斗。”

分享到:
普京:不希望因斯诺登破坏俄美关系
立场模糊 美高官访埃遇冷
埃及军方称无意长期揽权
斯诺登的最终归宿在美国
华为,不仅仅是世界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