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科大举行更名后首届学位授予仪式

授予人数累计超过10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邱晨辉)“你们一定总结过几年来的收获: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实验技能,深厚的科研基础,严谨的治学品格,开阔的学术视野,等等。但我想,你们最大的收获还是创新思维和科学方法,以及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举行了2013年度学位授予仪式。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校长白春礼院士在毕业致辞中如是说。

    来自中国科学院100余家研究所的5188名学生获得博士学位、4966名学生获得硕士学位,这是该校年度学位授予人数首次突破1万名,也是该校去年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国科大之后的首届学位授予仪式。在国科大35年的研究生教育历史上,授予学位人数目前已累计达109882名。

    国科大于2012年7月更名,其前身是1978年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也是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该校专门从事研究生教育培养,曾培养出新中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目前,该校在读研究生3.96万余名,其中博士生占49%。

分享到:
口头式教育挡不住溺水事故
国科大举行更名后首届学位授予仪式
世界海事大学在沪首推航运金融高级研修班
图片新闻
石家庄“无人商店”:
“诚信镜子”还是“炒作闹剧”?
这样的电信诈骗,你能幸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