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携手农行每年安排信贷10亿元

甘肃团组织扶持两万农村青年创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8日   01 版)

    本报兰州7月17日电(记者张鹏)连续5年每年安排10亿元信贷额度,用于扶持两万名农村青年以及团省委推荐的2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创业就业,发展富民产业。近日,团甘肃省委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破解农村金融信贷难题,助力甘肃农村青年创业。

    据记者了解,此次将受益的甘肃农村青年要求年龄在45周岁以下,创业意愿强烈,有意于从事农业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生产、加工、营销、流通等领域,具有一定生产经营经验和基础的农村青年。此外,这项专项惠农贷款将对团甘肃省委推荐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给予重点扶持。

    农行甘肃省分行行长许锡龙介绍说,双联农户贷款单户额度起点为3000元,从事专业化或规模化生产经营的最高可贷100万元(含);对于符合产业发展方向,项目发展前景特别看好的,给予一定加大贷款额度支持。贷款期限1~3年,一般按3年掌握,由财政全额贴息;从事林果业等回收周期较长的生产经营活动的,最高可放宽至8年。

    团甘肃省委书记陶军锋告诉记者,团省委此举是为了贯彻落实甘肃省十二次党代会、团十七大会议精神和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重大部署,围绕全省扶贫攻坚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广大农村青年在全省扶贫攻坚事业中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推动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支持帮助大学生、外出务工青年返回家乡、扎根基层、创业发展,实现“脱贫梦”、“致富梦”,继而成就“甘肃梦”、“中国梦”。    

    按照协议,双方还将积极开展对创业农村青年的信用评级及示范户建设工作,建立和完善农村青年资信评价体系,广泛开展诚信意识教育,大力开展信用村、信用镇评定活动,给予授信、优先支持和利率优惠,全面建立覆盖全省的农村青年信用评价体系,农村青年创业小额信用贷款规模稳步扩大。

分享到:
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
团中央机关举办第四十四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饮水工程建两年 群众依旧饮水难
甘肃团组织扶持两万农村青年创业
不要用正确的废话自欺欺人
北川农民抢收青椒应对暴雨
陕西延川万名群众追悼抢险英雄
口头式教育挡不住溺水事故
普通体育教师为何成为足球少年的归宿
江西萍乡五陂镇领导班子超编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