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感受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2日   10 版)

    谢富国(哈尔滨工程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很幸运参加这次KAB主席暑期训练营。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KAB主席相聚一堂,分享成果与经验。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不是每个经典都能复制,我们的创业成功率依然很低,所以我们要在实践的同时不断学习,不断尝试,及时纠错,以更理智的态度看待创业,以更科学的做法进行创业。4天的朝夕相处,KAB像一粒种子一样根植于心,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KAB一定会百花齐放,花香四溢!

    李洁(江西师范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犹记得14号上午带着好奇走入训练营基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大院。现如今,同样的行李箱,却承载着我沉甸甸的成长和收获。老师提出的“创业俱乐部主席更应该进行具有社会责任的创业”和“现在的创业应将社会性与公益性相结合”等观念深深触动了我。的确,要想实现社会价值的最大化一定要具备社会责任感,将“创业”与“公益结合”,这为我在解决本社团发展的一些问题上提供了新的思路。

    韩玉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我最深的感触是细节与感动。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奇虎360进门的欢迎词和签到板让我们感受到了明星般的待遇,接下来的活动,一系列细节都考虑周全。奇虎360这种细节战略会聪明地抓住潜在的客户,造就一个很好的品牌营销。另一个关键词则是感动。作为主办方,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各项安排井井有条,关怀无处不在。记得参观回来路上,有同学说,老师,你们看待KAB就像孩子一般。老师却说不,是生命。很庆幸遇到了他们,我认为有必要将这种精神带给我自己身边的团队。

    李思汉(吉林农业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这次训练营,我十分荣幸地代表前任主席冯鑫领取了他和团队争得的三项荣誉,“十佳俱乐部”、“十佳公益项目”和“十佳编织吧项目”奖项。这是对我们KAB俱乐部最大的肯定和鼓励。企业走访活动中,从奇虎360的齐总身上我学到了一个创业者勇于冒险的精神,他放弃当时优越的社会地位和良好的工作薪金毅然走向创业之路,这种勇气和面对未知领域的探索精神让我十分敬佩。在小米的参观交流中,我看到了略年长于我们的80后创业者的创业之路,我更加坚信做产品一定要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 

    杨文平(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这几天的授课学习、交流走访,在老师的解读和参观交流中,我深刻意识到细节、态度、服务对于品牌的影响。例如参观奇虎360时,他们的管理体系、服务意识都非常强,尤其很多人性化的细节让我印象深刻。如果将来我自己创办企业,我会站在他们的高度和视野来定位,树立自己的品牌意识。像李家华教授所言,从资源应用、思维突破、机会的创造与把握中探索规律,进行深度开发和品牌建设,做到“实践—实现”的转变。

    (实习生 王晓艺整理)

分享到:
用品牌力量感染大学生创业梦
恒源祥:培育青年创业者的社会责任基因
创业遇难题 办法总比困难多
企业价值观至关重要
衡量项目好不好有三个标准
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