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休戚与共 心手相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3日   12 版)

    7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近百人遇难。

    甘肃省定西市地处甘肃省中部,十年九旱,自古便有“苦甲天下”的说法。而岷县这个有着“当归之乡”美誉的偏远小县,去年刚刚遭受了特大山洪泥石流的袭击,50多人遇难,大半个县遭受重创。

    而今,千万人苦心经营的家园转瞬间化为废墟,朝夕相处的亲人阴阳两隔。除了家园被毁,更让人唏嘘的是众多生命的逝去,生离死别如此猝不及防,在我们的记忆中再次刻下一道难愈的伤痕。

    灾情传来,全国各地迅速行动,企业、个人积极为灾区人民捐钱捐物,食品、帐篷、药品医疗器材等紧急救援物资正源源不断运往灾区。

    大灾大难面前,没人袖手旁观,有的是一份份无私援助。当邻居的孩子被倒塌的房子压住,村民们冒着余震伸出双手;当重灾区的人们正彷徨无助,在邻近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开展“共铸中国心”医疗义诊活动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赶过来。

    人员伤亡数字还在增加,紧张的救援正在进行,电视、网络、手机都在滚动播报抗震救灾的最新情况,亿万中国人遥望地震灾区,爱的牵挂和问候向灾区发出。

    定西,加油!今天,十三亿中国人和你们一起不放弃。

    (据新华社)

分享到:
休戚与共 心手相连
抢险队员在被石土掩埋的房屋废墟上挖掘寻找幸存者
消防官兵在永光村一处废墟上抢险
家长抱着震中受伤的孩子送往急救室接受治疗
遇难者亲人悲痛欲绝
灾民在岷县梅川镇的临时安置点内
抢险救灾车辆正开往受灾严重的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