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欧盟高官:

欧中在绿色发展领域还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3日   04 版)

    本报讯 (记者陈婧)正在中国访问的欧洲委员会负责产业与创业事务的副主席安东尼奥·塔亚尼以及欧盟环境委员亚内兹·波托奇尼克,7月19日在欧盟驻华代表团召开联合发布会,介绍此次以“绿色发展”为核心主题的访问所取得的系列成果。

    安东尼奥·塔亚尼表示:“目前全球市场对于绿色食品和绿色服务的年需求已达到1万亿欧元,而这一数字将在2020年翻番。‘绿色发展’在中国和欧盟的政治日程上都处于重要位置。我们都致力于在保持和改善各自环境的同时获得可持续发展。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的发展战略与欧盟绿色经济增长战略有着相似性。此次访华取得的一些积极成果,将为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打下良好基础。”

    亚内兹·波托奇尼克介绍说:“此次来华,我参加了一年一度的中欧环境政策部长对话。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年以来,有近一半的合作预算花在了环境、气候变化和能源这几个方面。今后,双方在绿色发展这一领域还有着更大的合作空间。”

    据悉,此次随行访华的还有60多位欧洲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代表。中欧双方就产业发展、旅游、工业产品的标准化及安全性等相关方面签署了四个重要协议。

分享到:
手握日本两院 安倍蓄势修宪扩军
比利时国庆 新国王登基
欧中在绿色发展领域还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北京青少年赴日参访交流
斯柯达全新旗舰New Supe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