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欲得中国之爱 菲方就别再胡闹

江亚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5日   04 版)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日前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希望得到中国“更多的爱”,以帮助菲律宾实现旅游目标,拉动经济。

    但如果菲律宾政府不断在南海主权问题上挑衅中国,刺激国内民间反华仇华情绪,又如何能得到中国的“爱”?

    阿基诺身为总统,应该知道这样一个常识,即“爱”从来都是相互的。可是,菲律宾政府一方面采取一系列挑衅行为伤害中国人民,一方面又希望中国人对其“展示友爱”。这显然违反常理。

    看看菲律宾政府近期在对华关系上做了些什么?

    菲律宾多次在东盟会议上试图绑架东盟,与中国对抗,在阴谋没有得逞的情况下,搞突然袭击,未知会主办方就在会场散发攻击中国的小传单;企图拉拢美国等大国为自己占领中国领土的非法行为背书,力图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将南海问题提交国际仲裁,企图用国际仲裁告倒中国;还给黄岩岛和南海改名,修改地图,等等。

    菲律宾政府的所作所为,有哪一件是在向中国人民展示友善?

    就在24日中午,约500名菲律宾人在中国驻菲使馆领事部门前示威游行,抗议所谓的中国“掠夺菲律宾岛礁”。菲政府在南海争议上所采取的种种非理性行为,刺激、煽动了部分民间反华情绪,给中菲关系蒙上阴影。

    众所周知,菲方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才是造成两国南海争议的直接原因。菲政府非但没有认识到问题根源所在,反而在各种场合上演闹剧,希望用出位言行达到误导舆论的目的。

    所以,阿基诺要想让更多的中国人去菲律宾旅游,首先必须放弃在南海问题上采取对抗的思维和行径,停止反华闹剧和使事态升级的做法,早日回到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否则,中菲关系进一步恶化,只会给两国间的人文交流设置更多障碍。

    据新华社

分享到:
闹剧应者寥寥 菲律宾反华示威尴尬收场
欲得中国之爱 菲方就别再胡闹
俄罗斯允许斯诺登入境
图片新闻
朗行 为生活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