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跳水赛场大家比失误——

周继红感叹比赛不精彩

特派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5日   03 版)

    两天前,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还能对曹缘/张雁全在男子十米台双人比赛中出现的重大失误不以为然,但在昨晚结束的男子三米板双人比赛上,何冲/秦凯险胜的结果彻底激怒了周继红。她说这两个人是糊里糊涂地拿了冠军,与中国跳水队追求的完美水准相差甚远。

    昨晚进行的游泳世锦赛男子三米板双人比赛,几乎成了两天前举行的男子十米台双人赛的翻版,在前两跳难度系数为2.0的规定动作上,中国选手的表现无可挑剔,得分最高。但从第三跳自选动作开始,随着难度系数全面提升,中国选手的优势很快消失。尤其是第四跳难度系数为3.5的动作,何冲/秦凯入水时掀起了巨大浪花,在周继红眼里,这种程度的失败根本不应该出现在中国队员身上。这一跳,有的裁判甚至给出了3分,何冲/秦凯一下子跌落到第九名。

    好在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美国和墨西哥选手也相继出现失误,周继红说:“我们砸了,对手也砸了,这样的比赛一点儿都不精彩。何冲/秦凯最终夺冠的结果真是让人好笑。”而从惯例来看,在这种大赛上,任何选手只要出现一次重大失误,肯定就与金牌无缘了。

    整场比赛,只有中国和俄罗斯选手的两个动作超过90分,选手们在完成难度系数3.3以上的动作时,往往只能得到六七十分,这让周继红感到愕然。

    动作难度高和必须兼顾同步性是造成失误的主要原因。在露天的巴塞罗那蒙锥克山跳水池,空旷的自然环境、强烈的日光等因素都容易让选手分心。何冲表示,在完成高难度动作时,任何一点分心都可能造成严重失误。

    双人跳的另一个问题在于选手必须考虑同步,周继红说,秦凯近段时间一直在同步性上有问题,同步不合拍肯定会影响动作质量,因此,这次世锦赛上何冲/秦凯出现重大失误也在预料之中,“但我们没想到对手也出现这么多失误。”

    本报巴塞罗那7月24日电

分享到:
教师子女逃离揭开县城教育困局
机器人教学逐步走进中小学课堂
“整风”只是助中国足球得以喘息
做今天最好的自己
周继红感叹比赛不精彩
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落户嘉峪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