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6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近日,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在京正式成立。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当选为会长。

    据介绍,该研究会是由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者、研究人员和致力于药品监督管理研究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研究会成立之后,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逐步建立和完善药品监管理论研究体系,为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该研究会会长邵明立表示,当前药品监管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支撑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论体系尚不完善,政策理论研究力量相对薄弱。而药品质量安全事关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危,需要深入思考、潜心研究。具体要从科学监管理论、完善社会参与机制、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和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等4个方面做起。

    该研究会设定的目标是要成为我国药品监管政策决策层的第三方智库。将利用3~5年的时间对药品监管涉及全局性、系统性的政策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提出我国药品监管理论研究规划。

分享到:
云南多个部门“三公经费”未实现零增长
顺风车、拼车和黑车到底该如何界定
扶持小微企业就是扶持就业
房产税改革不能搞“有罪推定”
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成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