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红云图书助阳光办学

——“红云图书室·牵手农民工子女”公益活动走进山西

文字/刘春媛 摄影/刘建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1日   05 版)

    山昆公司领导向学校赠送“红云图书室”牌匾

    “爱心红云飘过来,传递的是精神,营造的是希望。阳光东岗暖起来,涌动的是温情,营造的是希望。”日前,红云红河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与山西省太原市东岗小学举行了充满温情的结对仪式。这是2013年“红云图书室·牵手农民工子女”公益活动的首站启航。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红云红河集团山西昆明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结对仪式。

    山昆公司领导说:“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带着红云红河人诚挚的爱心,走进太原市东岗小学,与大家共聚一堂,共同见证2013年‘红云图书室’大型公益活动在山西的精彩开启。‘红云图书室’的缕缕书香,将伴随着红云红河人的真诚祝福,从东岗小学走向山西大地,走进一座座校园,走进同学们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心里。”

    东岗小学始建于1950年,是一所具有63年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的学校,“爱阳光东岗,做阳光少年;立阳光事业,做幸福教师;行阳光办学,做开放教育”是学校的三大主题教育活动。多年来,学校把“读书、启智、明理、做人”作为办学理念,以“营造书香校园,享受书香人生”为主题,开展了“阅读——一把幸福的钥匙”、“我的书籍我亲近”等丰富多彩的师生读书活动,朗朗的书声、浓浓的书香,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东岗人。

    此次“红云图书室·牵手农民工子女”公益活动在东岗小学举行,红云红河志愿者不仅将定期为学校的孩子服务,还给学校带来经过专家挑选的300余册图书。

    “红云红河集团的善举,对东岗小学来说意义重大,你们的到来再次为我们积蓄书籍的力量。”东岗小学相关负责人说:“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书让我们变得充盈,变得自信而强大,给予了我们无限的能量。”

    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表示,“红云图书室”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本书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把每一本书真正地阅读起来,是对孩子最实实在在的帮助。

    结对仪式上,全校学生表演了精彩的经典朗诵《弟子规》和《少年中国说》。

    结对仪式结束后,青少年心理学专家陆晓娅,为东岗小学的学生带来了《逆风起飞——炼就一双坚强的翅膀》的讲座。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系副教授、教师培训专家张舸,为东岗小学的教师带来了《教师语言艺术》和该如何引导学生阅读的讲座。师生们都深感受益匪浅。

分享到:
红云图书助阳光办学
会阅读的孩子知道书籍的力量有多大
阅读构筑幸福的教育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