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天津:工会团委联手为青工解“疙瘩”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1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张国)针对当前青年职工思想领域出现的新情况和新课题,共青团天津市委和天津市总工会近日联合召开“天津市加强青年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并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将动员各区县、企业工会和团委的力量,探索加强青年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

    国内个别大型企业出现的工人连续跳楼等事件,引起了企业界的反思。与会者指出,青年职工的思想主流是好的,但在社会大背景下,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一些青年职工不能正确看待社会和自身面临的问题,产生了消极思想和负面情绪,这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津港集团工会主席王庆林认为,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应该是解决青年实际问题,一方面要在工资增长、和谐用工、民主参与等方面切实维护青年职工合法权益,增强青年职工的归属感,另一方面要充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特别是在住房、婚恋、福利待遇等方面给予足够的关爱和帮助,增强青年职工的幸福感。

    天津市总工会、团天津市委将派人深入企业一线,对全市企业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状况开展调研。该市各级工会和共青团组织将建立联合办公机制,定期研究部署青年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准确把握青年职工思想动态。在工作中,将通过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和开展青年突击队竞赛、“五比一创”劳动竞赛等重点品牌活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开展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实践体验活动,引导青年职工深入了解和直观感受国情社情民情,客观理性地看待社会现象,“及时化解部分青年职工的消极思想和负面情绪”。

    天津市青年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团天津市委书记刘志强表示,工会和共青团组织开展的此项工作,将坚持教育与服务并重的原则,讲道理与办实事结合,把服务青年职工需求、解决青年职工问题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围绕青年职工学习成才、建功立业和权益保护等根本需求,千方百计地做好服务工作,满腔热情地关心青年职工,为青年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解决思想问题。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明军指出,青年职工对实现个人发展和改善生活水平有强烈的愿望和要求,只有切实解决好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才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据悉,天津市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天津市有关部门研究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切实维护青年职工的权益,对青年职工予以充分关爱和疏导,做好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分享到:
淮安团组织尝试预防未成年人暑期意外事故
天津:工会团委联手为青工解“疙瘩”
希望工程小学美术教师培训结业
团情微讯
审计署建议试点政府财务报告制度
哪些债务拖累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