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新疆政府出资培训1.6万名“蓝领”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3日   01 版)

    本报乌鲁木齐8月2日电(记者刘冰)从7月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启动一项培训计划,这项由政府埋单的培训项目将使1.6万名蓝领工人实现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的梦想。

    据了解,新疆2013年度高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将围绕推动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行,以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需要为重点,通过急需紧缺行业(领域)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培训,满足企业需要,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的对象主要为新疆行政区域内涉及能源、矿产资源、煤电煤化工、电力安装、建筑、汽车、装备制造业、纺织服装生产、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餐饮服务、食品生产加工等重点产业企业的一线生产技术骨干或被企业录用的技工院校优秀毕业生。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财政此次还将根据不同的培训项目予以补贴,补贴标准分别为: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全年计划培训1万人,补贴标准为高级工培训每人1000元、技师培训每人1200元、高级技师培训每人1500元;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全年计划培训2000人,每人补贴500元;青年技能就业培训项目全年计划培训1250人,每人补贴4000元;技能大师和技术带头人专题技术研修项目全年计划培训50名,每人补贴两万元。

    据了解,新疆技能型人才严重缺乏,目前全区技师和高级技师仅占全部工人的2.5%,而高级技师以上高技能人才也仅占技能人才的9%。技能人才的紧缺成为制约新疆经济发展的瓶颈。

    此次主要实施高技能人才培训计划、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计划、青年技能就业培训计划、技能大师和技术带头人专题技术研修计划4个培训项目,就是为了培养本地技能型人才,缓解技能人才紧缺的现状。

分享到:
梦想照亮绿色军营
成都实行限额制治理文山会海
大学“家访”到深山
新疆政府出资培训1.6万名“蓝领”
一考生发帖称高考分数“被调包”
广东高院:尝试全程直播重点案件
休养劳模干本行
贵州农作物因旱损失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