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运动加越野 奥迪应战未来的两张牌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8日   09 版)

    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终于结束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迎来了低速增长。宝马中国负责人安格明确表示,未来豪华车利润将逐步下降。其中,豪华车市场领头羊奥迪品牌虽然依旧涨幅喜人,但也不得不想办法应付竞争更加惨烈的未来。今年年初,一汽大众奥迪打出了未来竞争的两张牌:运动加越野,支撑这两张牌的便是其发明的quattro技术。

    此前,运动曾是宝马品牌的专属名词,而越野也似乎与奥迪品牌关系不大,毕竟奥迪第一款SUV Q7于2006年才上市,尽管越野性能不错,品牌积淀仍不如其他豪华越野车品牌。在轿车领域赶超奔驰、逼近宝马后,奥迪决心在运动和越野市场分得更多蛋糕。

    “Land of quattro见地未来”整合营销战略便是该计划的第一步。自去年年底开始,奥迪品牌在全球范围陆续推行该战略,目前已在德国、意大利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获得初步成功。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43%的奥迪车主有选择了quattro车型。在中国,一汽大众奥迪为用户提供多达62款带有quattro系统的车型,2012年有三成中国奥迪车主选择了quattro车型。奥迪Q7自2006年登陆中国以来,在华累计销量超过7万辆,是最畅销的奥迪进口车,quattro技术功不可没。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介绍,quattro技术代表了奥迪的品牌精神。30多年前,奥迪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世界上第一部拥有四驱系统的轿车奥迪quattro,开启了四驱轿车的历史。此后奥迪不断为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注入新的内涵:从最初采用空心轴技术,到采用托森式中央差速器技术,再到采用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技术,奥迪quattro始终是“最强四驱”的代名词。四驱技术在动力传输方式、动力性能、越野性能、全路况性能、全天候安全性能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

    他介绍,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通过3个措施实施该战略:提升中国用户对quattro技术的认知和认可;逐步导入入门级quattro车型,让更多用户享受奥迪quattro技术的驾乘感受;通过培训、宣传等手段,与经销商一道努力,让消费者感受奥迪quattro的用户价值。“该战略将成为奥迪品牌‘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理念的强力支撑。”他说。

    为此,今年5月,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在国内启动“China. Land of quattro见地未来”整合营销战略,首条以“绿色和谐之旅”为主题的滇西路线顺利收官。7月31日,该营销战略的第二段路线自然责任之旅在西藏林芝启程。在接下来的4个月中,一汽大众奥迪将先后开启另外两段路线: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遗产的 “文化传承之旅”;展示奥迪创新进取精神及最新科技成果的“科技变革之旅”。

    在自然责任之旅期间,一汽大众奥迪完成了一系列自然生态保护举措:在巴松措打造了一条专业的“奥迪Land of quattro徒步路线”,沿途修建的指示牌不仅具备道路指引作用,还为巴松措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供了宣传平台;向“西藏生物影像调查机构(TBIS)”捐赠了2014款奥迪Q7,帮助其在地理、气候环境复杂的藏区开展工作;建立“奥迪松茸生态保护基地”,为当地村民提供科技化的松茸采摘和加工技术。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的新产品也将重点突出运动和越野性能。葛树文说,除了装备quattro技术,刚上市的2014款奥迪Q7对产品组合、外观、配置进行了多项升级。例如,通过增加外观设计套件和提高装备水平,2014款奥迪Q7将原产品线中的35 TFSI quattro与40 TFSI quattro的“技术型”和“舒适型”升级为“运动型”和“越野型”;将原有35 TDI quattro“领先型”升级并扩充为 “运动型”和 “越野型”两款车型。由此可以预计,运动和越野将成为奥迪品牌新的品牌元素。

分享到:
发动机问题频出 保时捷卡宴怎么了
中国人的命难道就那么不值钱
是时候打破豪车迷信了
运动加越野 奥迪应战未来的两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