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海岛上的“好人”

——记辽宁省大连供电公司长海分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刘龙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2日   06 版)

    新华社大连8月11日电 30年来,他无私照顾“五保户”老人王玉英的事迹,在海岛上传为美谈。在大连长海县,一提起他,都会听到啧啧称赞:有爱心,不简单,海岛上的活雷锋!

    他,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辽宁省大连供电公司长海分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刘龙。

    刘龙本是辽宁抚顺人,1981年他应征入伍来到长海县大长山岛驻军某部。期间,他积极参与军地开展的学雷锋活动,结识了无儿无女的“五保户”老人王玉英,并认老人为“姥姥”。他时常为她挑水、买煤、扫院子、种菜,包揽了所有重活儿。

    1985年冬,刘龙退伍。他在争取父母的理解后,决定放弃回到家乡,放弃已经找好的工作,留岛照顾王玉英。

    刘龙的家安在县城,从县城到郊外王玉英的家,骑自行车需要半个多小时。为了方便照顾王玉英,1994年,他和妻子商量,拿出积蓄的4500元钱,买了一辆踏板摩托车。自此以后,无论刮风下雨,刘龙都驾驶摩托车,去郊外探望年迈的“姥姥”。每当季节更替,刘龙就会早早准备好换季衣服,放在老人身边,给予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分享到:
80后海警用生命托起生命
上海纽约大学迎来首届新生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出版
海岛上的“好人”
走进青年 转变作风 改进工作
大学生记者走进胜利油田
应对禁令,楼堂馆所花样翻新
热射病:常见的“陌生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