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回归“巅峰” 速派迈出勇敢一步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5日   09 版)

    上市现场的交响乐团已经令人们颇感惊讶,而“歌神”张学友的出现则令台下疯狂。原来,上海大众斯柯达早已密谋了一场演唱会,并请来一度隐退的张学友现场演唱,勾起了70后、80后的诸多回忆。歌神的风采不减当年,敬业程度更令人们钦佩,为速派量身打造的主题曲《速拍》,因为张学友现场少唱了一句歌词,坚持完美的他要求重唱。于是,所有参加速派上市会的人们,听到了这首歌曲的全球首发和全球第二次演绎。

    上海大众对品牌代言人的甄选一向严格,此前,姜文代言帕萨特,曾被业内誉为“人车合一”的典范。而此次张学友为速派的代言,也被业内看好,特别是出乎意料的“第二唱”,更是证明了其身后代表的用户群体,同样具备敬业精神和人格魅力。这让上海大众始料未及的一幕,却成了车型宣传的最好触点。

    8月12日,斯柯达速派在广州上市,共推出三个排量8款车型,售价16.76万~24.7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速派实现了对海外版Superb原汁原味的引进,并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实现了配置的极大提升。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海亮说,作为一款主流高级轿车,速派不仅为国内成功人士提供了全新的用车选择,也为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增添了新的强劲动力,更是斯柯达圆梦中国射出的第五支箭。

    据了解,1934年诞生的Superb是斯柯达的传奇车型,曾一度成为欧洲豪华车的代名词。2009年,Superb以上海大众斯柯达旗舰车型昊锐的身份,正式进入了中国市场,至今已拥有16万用户。此次推出的速派,是基于2014款海外版Superb而来,斯柯达对其重新定位,并采用了其音译名“速派”。

    相比昊锐,速派在外观上有了较为显著的变化,采用斯柯达品牌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如全新品牌标识、翼展式直瀑格栅、四叶草灯组造型等。速派采用1.4T、1.8T以及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有5MT、6AT及6速DSG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配置方面十分丰富,拥有PLA2.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AQS空气智能监控系统、GRA定速巡航系统、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

    据上海大众介绍,速派瞄准高级轿车市场,将目标消费人群定位为内外兼修的成功人士,他们事业有成,有强烈的进取心,他们热爱家庭同时注重内在价值,不随波逐流,却自成一派。从速派对用户群体的定位,到张学友的倾力加盟,不难看出上海大众斯柯达试图通过这一旗舰车型,夺取中高级车主流市场的野心。

    据了解,目前昊锐的月均销量为4000辆,这一成绩对于其他车企来说或许可以打高分,但对于一向善于营销、对中高级车市场志在必得的上海大众来说,昊锐可能还未到及格线。此次从原汁原味引进到大胆更名,再到产品配置的提升和价格体系的调整,证实了上海大众斯柯达对Superb这一旗舰进行了重新定位。特别是速派与张学友的牵手,勾起的不只是中国用户对那段中国音乐界“巅峰”的回忆,也代表了上海大众斯柯达迈出了自我革新最勇敢的一步。

分享到:
出精品是提升自主竞争力的唯一出路
回归“巅峰” 速派迈出勇敢一步
本田通用业务:下一步瞄准普通用户
中国能否成为特斯拉的救命稻草
全新爱丽舍:中国始发全球布局?
从奥迪A3到标致301:让世界与中国同步
保时捷公司:我们认为是恶意敲诈
车主郝钢:我不谈赔偿只要公道
飞利浦进军车载净化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