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运会年国手心思不在国家队——

中国击剑队竟派不出强阵容参加世锦赛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5日   04 版)

    中国击剑队今天回到北京,在8月12日结束的2013年击剑世锦赛上,中国队仅获得1枚银牌,创下了2009年以来的最差战绩。中国击剑队领队赵春生回国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地方队运动员因为备战全运会,没有参加此次世锦赛,这对中国队的成绩产生了很大影响。

    中国击剑队自2009年以来,每届世锦赛都至少有两枚以上奖牌入账,2011年曾夺得两金两银,去年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夺得了两枚金牌。

    不过,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却整体表现不佳,除了女子重剑获得1枚团体银牌外,其余参赛项目甚至连进入前8名都很难。中国队对这样的成绩其实有所预料,赵春生表示,我们派出的很多参赛队员不仅排不进全国的前两三名,有些项目派出的甚至是国内四五名之外的选手。

    因为今年是全运会年,运动员最重要的比赛任务是全运会,中国队在选派运动员参加世锦赛时也考虑到对全运会的影响,因此没有指派运动员参赛,而是采取运动员自由报名的方式组队。依照运动员的积分排名,排名靠前的报名运动员获得参加世锦赛资格,但让中国击剑队没有想到的是,不仅诸如女子重剑的李娜、孙玉洁,男子花剑的朱俊,男子佩剑的仲满、王敬之等主力队员没有报名,就连一些具有一定实力的年轻队员也没有报名,“参加这次世锦赛的很多年轻队员,其实在国内年轻队员中也不是最好的。”赵春生无奈地表示,“作为国家队,我们当然希望选派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去参加世锦赛,但派不出人来,我们也没有办法。”

    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世锦赛的锻炼价值显然要比国内比赛更高,但“运动员很难在短期内达到两次竞技状态的高峰,”赵春生表示,为了能在全运会上赛出好成绩,这些队员们只能放弃参加世锦赛的机会了。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分享到:
武力清场是埃及政府走的一步险棋
中国能否超越美国
北京男排不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中国击剑队竟派不出强阵容参加世锦赛
林丹将现身克拉玛依推广羽毛球
孙杨是否重回“朱门”仍是谜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