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刘向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5日   12 版)

    国内14个“淘宝村”年销50亿

    山东博兴湾头村、河北清河东高庄、浙江义乌青岩刘村、浙江临安白牛村、福建龙岩培斜村、广东揭东县锡场镇、江西分宜双林镇等,14个村子的淘宝店总数超过1万家。年销售总额超过50亿元,拉动的直接就业人数超过4万人。不过,“淘宝村”的发展取决于农民能否跟上技术信息的发展,是否受到物流等条件的制约。

    农村网店热还引来了80、90后年轻人的返乡潮。

    全球八成政要使用社交媒体

    据统计,全球已经有77.7%的国家领导人或政府机构拥有社交网络账号,涉及全世界153个国家。505个领导人或政府机构账号总共有超过1亿的粉丝,粉丝数超过100万的领导人或政府机构有22个。截至7月1日,奥巴马Twitter有近3400万粉丝,Facebook主页收到3600万个“赞”。

    据说,这些政要还会互相关注,只是不知道两国交恶时会不会把对方“拉黑”呢?

    用手机雷雨天请加小心

    首都机场保洁人员遭遇雷击死亡,其身边不远处还有一部手机。保洁员遭遇雷击是否与手机有关,尚无法确定,但有关手机是否会引来雷电的话题,再次引发公众关注。央视焦点访谈专门播放了一场关于手机与雷电的实验,以揭示手机与雷电的关系。结果10次试验,5次击中带接通手机的假人,4次击中带待机手机的假人,仅1次击中关机的假人。

    如今很多人已是手机不离身,雷雨天请多加小心吧。

    豆瓣电影接入在线视频

    8月10日,豆瓣电影宣布与国内视频网站搜狐视频和腾讯视频达成合作,在豆瓣电影的影视剧条目页上显示在线播放链接,用户可以直接点击观看,不需要再自行搜索,优化了观影体验。此举将豆瓣电影的活跃用户引流至视频网站,从而实现流量变现。豆瓣正在一步一步进行流量变现,最早 上线的豆瓣读书为电商网站引流,现在为视频网站引流,通过这些举措,豆瓣正在逐步实现其商业化。

    网站要生存壮大考虑商业化未尝不可,可用户最在意的是任何一个变化会不会丢了豆瓣最吸引人的文艺气息。

    App软件专业开发师超200万人

    随着3G互联网的到来,国内手机电子市场的飞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化,推动了APP应用开发市场的发展。行业统计数据显示,在国内移动App开发领域,已有超过4万家的专业开发商,专业App开发师超过200万人。目前一个移动App开发师的薪水基本都在6000元以上,一年经验的开发师平均每月薪酬能达到1万元至1.5万元左右,三年以上的资深开发师,月薪甚至有可能拿到3万元。虽然App软件在手机移动终端数以百万计,但业界的统计数字显示,只有10%~15%的App能够真正赚到钱。据介绍,专业App开发的成本有二:一方面是产品的推广费;另一方面就是人员成本。  

    进入一个热门行业不一定代表着能挣钱,App行业如今在每个领域都有了“领头羊”,其他创业者还需要突破。

分享到:
身份证设计缺陷存隐患,小心被克隆
未来十年互联网将改变金融行业
整合并购 视频网站仍在囧途
套餐里没用完的手机流量引争议
大学生创业更倾向移动互联网
迪士尼推时尚智能手机
围脖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