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鹰手营子矿区探索文化旅游发展之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丛文)河北省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通过3年探索,走出一条以文化旅游和绿色农业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发展之路。

    鹰手营子矿区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深入挖掘以清皇家猎鹰为代表的皇家文化和以铜铁开采、冶炼和煤炭开采为代表的工矿文化,借力国内一流的高校文创产业团队,共同打造高标准、高品位的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利用寿王坟铜矿大量保存完好的井下峒室巷道、矿车轨道、采矿设施等工业遗存,建设中国最大的铜矿地质公园,形成集铜矿地质公园、冶炼遗址、人防工事、苏式民居等为一体的特色工矿文化产业聚集区。  

    该区相继投入2400万元建成了青少年活动中心、数字影院、滨河公园、铁北路文化长廊,完成区图书馆、文化馆升级改造和区广播电视中心改造工程。全区4个镇均建有文化站,有5家基层群文辅导基地、18个基层服务延伸点,组建了各种文化队伍20多支。在国家、省、市级各项赛事活动中先后有近百人次获奖。

    同时,该区不断推进绿色农业和旅游文化事业。以“企业+基地+农户”模式打造全国最大的山楂食品产业基地,加快怡达山楂产业观光园的建设,发展集采摘、特色养殖观光、地方小吃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加上对四方洞古人类遗址的寻古览胜,营子区逐步成为京、津至承德间休闲游的一个重要景区。

分享到:
湖南省极可能出现夏秋连旱
遵义“个性学生”获万元奖学金
俞明均抗旱记
铁人精神永传承报告会举行
“蓝色贝雷”:托起大山深处的梦
鹰手营子矿区探索文化旅游发展之路
“会走路的钱包” 在说谁
是否该强调微博“大V”的把关责任
消防官兵小兴安岭深处营救被洪水围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