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8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河南林州公安局曾就“民警摔婴事件”表达“心意”,女婴父亲认为——

当事民警要是跑了公安局领导会负责

实习生 杜梦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2日   11 版)

    近日,“民警摔婴事件”经媒体披露后引发社会关注。据报道,8月17日晚,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涉事民警郭增喜依法刑拘。目前,郭增喜已被押往安阳看守所。

    8月19日,在案发1个月后,河南公安厅通过人民网针对此案做出回应,明确表示,这是一起败坏公安形象、性质恶劣的刑事案件,必须严肃处理;对林州市公安局案发后既没有依法办案,也未及时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等严重失职行为,必须严格追究责任。

    河南省公安厅表示,已对林州市公安局局长、政委、党委副书记等3人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同时,对分管联系林州市公安局的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停止执行职务,向市局党委作出检查。

    之前有消息称,郭增喜通过公安局领导做中间人与女婴父亲李青峰达成赔偿协议,给其几十万元的“封口费”。8月20日,针对此传言,李青峰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予以否认,他表示未与对方达成任何协议,也没有拿对方的钱。

    李青峰表示,在郭增喜被刑拘之前,其家属就多次登门致歉并提出赔偿。

    “出事以后,他的家属经常去医院或者到家里托我的亲戚朋友来说情,他的爱人一到这里就哭,但是我没有接受赔款,因为小孩还没完全好,我想再检查几次没啥事了才能跟他说赔偿的事。现在咱自己还不知道事情有多严重。”李青峰说,“公安局给了两万块钱,我接受了。公安局说是局里面开会了,这是局里面的一片心意。”

    对于外界所传其受到林州市某些部门的压力,李青峰予以否认。李青峰说,事发第二天,就有林州市公安局的领导到医院探望。“孩子住院期间,公安局领导去了两三次,主要意思就是要尽力治疗好孩子,等小孩治好了再说这个事情,说绝对不会包庇他(郭增喜)的。”

    对于此前有关部门对郭增喜只作出禁闭十五天的处罚,李青峰说,“我知道他被放出去了,但是我没考虑这个事情。因为小孩还在医院,当时在专心看护孩子。我想等孩子好了再通过法律部门来追究这个事。所以我就想,他就在外面两天吧,我也不害怕。他要是跑了肯定有公安局领导负责。”

    李青峰强调,“如果媒体未报道或者相关部门未追究,我肯定会通过法律追究到底。”

    此外,李青峰表示,自己和郭增喜素不相识,“我和他一点也不认识,也从来没见过他。”

    李青峰表示,由于孩子伤情较重,事发当晚就转院到了安阳地区医院。安阳地区医院医生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孩子被转过来时处于嗜睡状态,精神比较差,吃东西有呕吐的情况,头颅CT显示右侧枕叶有脑挫裂伤,左侧颞骨有线性骨折。虽然目前经过治疗恢复不错,但还无法判断以后是否会留下后遗症。

    “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有后遗症。小孩太小,她哪里不舒服也不会说,我也不知道。”谈及孩子目前的状况,李青峰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有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孩子好生生地就哭起来了,正睡着就哭开了。”

    关于此案件,李青峰表示,“这个民警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这种罪行不是钱可以解决问题的。我相信法律部门会严格执法的,公安机关应该不会包庇他。”

    据了解,林州市卫生局已在北京为受伤女婴联系好后续检查治疗的医院,“再过一个礼拜我去北京给小孩检查看情况咋样,如果还有问题我就在北京接着给她治疗。”李青峰说。

省级政府“三公经费”公开难在哪
网络爆料为何贴上“国家公职人员”标签
当事民警要是跑了公安局领导会负责
“政府需要大数据、大公开下的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