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迟到的入学 周到的关爱

本报记者 张国 通讯员 朱宝琳 龚旸洋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4日   02 版)

    经过了一年的等待,21岁的运勃诚终于出现在了天津大学校园里。

    天大师生对这位同学并不陌生:2012年,他考入了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专业,但入学之前他突患急性白血病。随后,天大校园内掀起了一场救助运勃诚的爱心行动。他所在的天津市宁河县潘庄镇的村民们纷纷为他捐款。为了便于他的治疗,天大为他办理了保留入学资格的手续。

    经过一年7个疗程的化疗,运勃诚现在病情已基本稳定, 因化疗而一度脱落的头发也重新长出来。尽管还没到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8月21日起,运勃诚在妈妈的陪伴下每天都到天津大学熟悉环境,为开学做准备。

    养病期间,运勃诚在病房里对自己的辅导员说,希望拿到和同学们一样的教材,不想把学习耽误了。学校很快为他送去了20余本大一学生使用的基础课程教材。捧着高数课本苦读了一阵子,运勃诚发现自己有好多不明白的地方,更加渴望坐在教室里好好地听老师讲课。

    与一年前相比,运勃诚的大学规划更加清晰了,他想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课,并专攻一门自己喜欢的课程,未来还有考研的打算。同时,他想参加很多社团,“虽然我话不多,但我很喜欢交朋友,大学里可以有很多朋友,还能多学习。如果我上了大学,还要把身体养好,去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活动”。

    这一年来,他常常收到班上同学发来的关心短信,还经常接到2012级辅导员张琳的问候电话。2013年年初时,经管学部2012级各班班长随张琳去医院探望了运勃诚,并带去了同学们给他写满了寄语的贺卡。“虽然当时运勃诚本人并没有来学校上课,但是在我们的心中他已经是我们中的一员了。”2012级工商管理2班班长云天齐说。

    对那些帮助和关心自己的人,运勃诚说:“我嘴笨,不善于表达,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说的永远没有做的好,我想一点一点回报他们。”

    本报天津8月23日电

分享到:
迟到的入学 周到的关爱
辽宁洪水致180万人受灾
江苏5000余名贫困新生获助学金
甘肃四川百名乡村教师进京观摩
薄熙来案完成第二天法庭调查
音乐教授与农村娃
返乡大学生帮新生规划大学生活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七年接力为留守孩子建“避风港”
得到那么多人帮助,捐献器官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