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7日   08 版)

    @辽宁抚顺“8·16”洪灾发生后,团抚顺市委迅速组织各类青年群体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团抚顺市委已募集善款和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 92.95万余元。团抚顺市委已将首批募集物资分别送抵重灾区,并组织学雷锋志愿者组成青年突击队赴灾情严重地区,开展心理疏导、清理河淤、搬运救灾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成立青年志愿者突击队50余支,3540名学雷锋志愿者奋战在救灾一线。

    @广东汕头市潮南区、潮阳区近日发生暴雨灾情,团汕头市委组织动员全市团员青年紧急行动,运送物资、驰援灾区、组织募捐、组织团员青年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做好信息收集与报送工作。团市委召开全市青年投身救灾复产动员会,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潮阳区、潮南区救灾复产工作,团市委、市青联同时号召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资捐物,目前共募集资金27万元。

    @今年以来,团湖南岳阳市委以建设爱心城市为主题,努力深化志愿者服务品牌。目前,岳阳市在线注册登记的青年志愿者数量已超过26万人,拥有120个青年志愿者协会和23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1800多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市每年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到40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达百万小时,受益群众数百万人次。

    @团安徽省芜湖市委不断推进共青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行动,充分发挥团属资源优势,扎实推进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帮助青年增加就业劳动体验,增强就业创业技能。截至目前,全市建立各级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82家,提供见习岗位500余个。以返乡农民工、农村创业青年为培训重点,大力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培训,上半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联合有关部门培训基层团干、农村青年2789名。

    @团广西梧州市委近日举办“青春引擎”村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开设一系列增强农村团干的团建力、致富力、执行力和领导力的品牌培训课程,建立起一套系统的全区乡、村两级团干部培训体系。

    @南京师范大学创新建立亚青会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南师大在今年亚青会中承担了重要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总人数540人,其中学生党员103人,占近总人数的1/5。南师大还遴选一批党性强、素质高、作风硬的优秀党员志愿者,设立26个党员先锋岗。

分享到:
为构建发展型助学模式探路
女大学生爱上“疏通下水道”
团情微讯
仁心大爱报春晖
用平凡行动诠释敬业奉献真谛
推动中新关系更加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科技创新梦属于每个青年
凝聚青年传递团的“好声音”
一位患尿毒症维族老师的免费书摊
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