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秦宜智在四川调研共青团工作时强调

把握青年时代脉搏 推进团的工作创新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9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8月25日至28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围绕基层团组织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在四川省调研。

    秦宜智指出,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大学校,与我们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价值目标、根本任务乃至工作方法和手段上是高度一致的。各级团组织要站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把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摆在重要位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敏锐把握当代青年的时代脉搏,进一步把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做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打牢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引导青年中的积极作用,通过青年社会组织延伸共青团工作的手臂,是秦宜智此行调研的重点。在成都,秦宜智来到青年全媒体中心、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和青年社会组织创新中心,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青少年运用网络、参与社会组织等情况。秦宜智指出,面对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面对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面对当代青年的成长特点,我们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创新。当前,尤其要在技术创新上下工夫,深入研究当代青少年使用新媒体的规律,善于运用新媒体来创新团的工作和组织建设,特别要把新媒体作为青年思想引导工作新的突破口,牢牢把握网上思想引导的主动权,做到青年人的注意力在哪里,思想引导就聚焦哪里。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特别在新兴青年社会组织领域,既要鼓励基层实践创新,又要思考顶层制度设计,着力探索形成以共青团为主导、为龙头的青年社会组织体系,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对其他青年社会组织的服务、引导和管理,延伸团的工作手臂,拓展团的工作空间,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

    秦宜智专程到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参与抗震救灾的青年志愿服务人员,了解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秦宜智指出,志愿服务是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社会需要做的事,既使志愿者心灵得到升华、本领得到提高,又推动着整个社会走向更高的文明。各级团组织要高扬志愿服务旗帜,学习借鉴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应急手段转化为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技能和本领,共同把志愿服务事业做好。

    调研期间,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秦宜智并就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交流。秦宜智还在遂宁市出席全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分享到:
霸州:土地流转造就“两栖”农民
把握青年时代脉搏 推进团的工作创新
重庆团组织:办市民学校 搭青年连心桥
青岛:“民告官”大案 “主官”要出庭
嫦娥三号探测器今年底择机发射
1.5亿涉案资金牵出医保惊人黑幕
优秀大学生魔术师将角逐“金长城大学生奖”
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
开幕倒计时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