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郭红军:

途乐明年落户郑州日产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9日   10 版)

    作为日产旗下硬朗的高端SUV,从2004年开始,坊间就不断风传,途乐将落户郑州日产。然而,传言一次次被澄清。近日,在“郑州日产杯”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上,郑州日产市场部部长郭红军告诉记者,作为越野型SUV,途乐或将在明年国产,而且肯定是在郑州日产体系。“因为东风日产主要生产城市型SUV,途乐和帕拉丁一样,属于越野型SUV。”

    郭红军表示,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郑州日产发布了双品牌战略,旗下自主品牌东风风度与东风风行、东风风神并行,成为东风自主乘用车的第三个子品牌。目前,东风风度正在进行商品规划,可以肯定的是,东风品牌肯定也会有新的SUV推出。

    “今年上半年,郑州日产累计销售近6万辆,超额完成上半年的销售任务,环比上涨35.9%。”郭红军表示,今年郑州日产的销量目标为12万辆。其中,CDV车型销量占据总销量的42.1%。“所谓CDV,就是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具有MPV的空间性、SUV的操作性以及轿车的舒适性,集3种不同车型的优势于一身。目前郑州日产有日产品牌的NV200和东风品牌的帅客。”

    据悉,今年前7个月,帅客的销量超过两万辆,增长5%左右。在微客市场年年下滑的大背景下,以CDV为代表的高端微客却始终保持增长势头。郭红军表示,从日本和欧洲的经验来看,具备了乘用车的安全舒适和商用车灵活多变的高端微客,非常具有实用性,在国内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我相信,CDV的增幅一定会超过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幅。”

    目前,高端微客市场的增长并不尽如人意。郑州日产之所以大手笔赞助此次青岛啤酒节,一是希望借人气正旺的啤酒节发挥集客和销售的作用,二是希望能宣传和推广CDV的概念,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帅客这样的产品。据悉,青岛啤酒节是继6月济南站之后,帅客在全国巡展的第二站。之后,郑州日产还将在其他城市举办类似活动。

    “近10年来,微客市场不断发生变化,传统微客在外观、舒适、配置方面已经很难满足更加细分的市场需求,更实用、更时尚、更安全、更省油的高端微客产品在消费者诉求下逐渐发展壮大起来。”郭红军称,随着长安欧诺、广汽吉奥星朗等车型的陆续上市,有望一起把高端微客市场做大。

分享到:
国产改变不了雷克萨斯的边缘化
长马能否复制大众的成功
借力MPV谋求转型 吉奥胜算有多大
挥出“组合拳” 福田只为抢滩乘用车
斯柯达明锐欲重新定义“安全出行”
途乐明年落户郑州日产
宝马X1探索版首发
北斗车载导航体验周启动
兰德酷路泽“寻路天下”启程
广汽丰田“尊尚杯”钣喷技能竞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