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本报与北京昌平区政府等联手打造比赛平台

优秀大学生魔术师将角逐“金长城大学生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9日   01 版)

    8月28日,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会(中国风云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大学生魔术师与一个小朋友互动表演魔术。

    本报记者 陈剑摄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李新玲)20名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大学生魔术师将于9月6日至8日,在北京市昌平区角逐“金长城大学生奖”。由本报与北京市昌平区政府联手打造的比赛平台——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是中国高校魔术社团与青少年魔术爱好者的一场文化交流盛会。今天,主办方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

    本次大会,主办方向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大学生魔术爱好者发出邀请,征集优秀魔术作品,通过中国青年报、校媒网、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等渠道传播推广,截至8月20日,大会组委会收到参赛作品526份。通过认真评选,8月25日组委会公布了入围的20个优秀作品。

    遴选优秀作品时,专家主要从节目新颖、技术手法创新、是否符合青年特点等几方面进行评审。入选的魔术师将受邀参加9月开始的“中国风云会”,角逐“金长城大学生奖”。中国风云会金奖获得者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10月底举办的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

    在全国各地高校中,有大量魔术爱好者和表演者,此次中国风云会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45个高校魔术社团的代表,出席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筹备会。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是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昌平区人民政府在团中央、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杂技家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联合全国高校魔术类协会与团体等发起建立、各高校魔术社团自愿参加的大学生魔术文化交流平台和非盈利性组织。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旨在实现全国高校魔术类协会与团体深度的、常态化的交流,以引导更多青年关注魔术、喜爱魔术,融汇青年群体无限的创意。同时,联谊会还将通过多种途径整合资源,举办各类魔术交流活动,搭建中国大学生魔术师与世界青年交流的桥梁。

    近年北京昌平区全力打造文化创新产业,提出“国际科教新城、中国魔术之都”建设目标,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首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等活动,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将每两年举办一届,与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隔年举办。

分享到:
霸州:土地流转造就“两栖”农民
把握青年时代脉搏 推进团的工作创新
重庆团组织:办市民学校 搭青年连心桥
青岛:“民告官”大案 “主官”要出庭
嫦娥三号探测器今年底择机发射
1.5亿涉案资金牵出医保惊人黑幕
优秀大学生魔术师将角逐“金长城大学生奖”
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
开幕倒计时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