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东钱湖:

拿什么留住你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30日   04 版)

    @东钱湖人:我的家在东钱湖畔,临湖而居二十几载。清晨,我能看见初升的太阳从东边缓缓探出红脸蛋,湖面上还蒙着一层雾气,空气里是说不出的清新。傍晚,我能看到夕阳西下时染红的云彩,碎金点点的湖面驶过一两艘游船、渔船,宁静安详。夏天遇上雷雨时,“山雨欲来风满楼”,未下雨之前便先起风,搅得宁静的湖水波浪汹涌。闪电从东边发出,一直蜿蜒着延伸到西边,不一会儿雷声轰鸣,瓢泼大雨沛然而至。冬季雪天,湖对岸的群山上已是银装素裹,湖面上结着一层薄薄的冰,在阳光的反射下令人炫目……东钱湖没有西湖的优雅与历史人文底蕴,但她自然、清新,她的身上还少有人为雕琢的痕迹。我喜爱她的宁静安详,也喜爱她的狂野奔放。我留在这里的原因很简单,这是我的家乡,我爱这一池湖水。

    @宁波市民:最喜欢来这里骑行,这里自行车专用车道沿湖而建。行进中,凉风习习吹来,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旁边不时有其他旅友经过,一路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这里还有湖岸田地可以选择认种,体验农耕乐趣,享受收获喜悦;可以在农家饭馆品尝闲趣野味,畅享大自然的鲜活美食;也可以在清静闲适的乡村客栈小住,感受农家淳朴生活,领略乡土民情;还可以在荷花鱼塘垂钓,确实是一个令人愉悦心灵,滋养身心、贴近大自然的好去处。

    @摄影师:大面积的湖泊和绿色植被,令人心旷神怡。用摄影师的眼光来看,这里有很多常人所看不见的独特景色。在这里休闲旅游的同时,还可以将这里美妙的景色记录在相机之中,令更多的人领略到东钱湖的湖光山色。东钱湖是很有发展潜力的,我相信这里未来一定很美好。在不久的将来,东钱湖的知名度就可以与西湖媲美。

    @“乐惠农家馆”老板:以前这里是很偏僻的农村,由于东钱湖周边旅游业的发展,尤其是环湖自行车道的建设,这里的游客越来越多,餐饮行业随之发展起来了。目前,下水西村的农家乐已经有10多家,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经济状况。湖泊休闲节对于这里的生意有很大的影响,这两天的生意很好。很多自驾游的游客来这里品尝一些纯天然的麻糍和野味,感受大自然的味道。

    @“奇奇田园”董事长助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奇奇田园”致力于打造一个都市人的休闲庄园!对周边的经济有很大的带动,为这里的土特产打开了销路,周围的村民可以到这里来上班,而且我们整个庄园都是有机种植,不会对土地造成污染,我们一直坚持的宗旨是“做企业也是做良心”。

    @“上海大通旅业”员工:东钱湖这里的资源很好,有山、有水的同时,还有很多历史人文景观。尤其是东钱湖的环湖骑行,比较受年轻人喜爱。因为现代人的生活压力比较大,需要更多地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等。这里的环境可以让人们更亲近大自然。东钱湖的潜力比较大,前景也比较好,我们这两年比较看重这里的休闲旅游。

    @东钱湖人:我觉得湖泊休闲节不仅仅是一个节事活动,而是一种休闲态度的传递、幸福生活的传递。办节不是我们最终目的,为了办好节我们不是花精力去搭几个舞台、想办法多搞几个创意那么简单,而是花了12年的时间,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去搞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城市建设、经济建设等,东钱湖的建设者们已经倾尽全力去开创一个真正属于民众的幸福休闲时代,所以我希望让我们能给予东钱湖更多的关爱、更多的保护,让这片生态之湖永续发展。  

    (臧航整理)

分享到:
醉进东钱湖的六副容颜
南宋石刻文化,东钱湖的灵魂
拿什么留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