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快评

用好人才能留住人

李雪红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30日   10 版)

    兰州军区用各种政策招贤纳士,广引人才,这非常可贵。更可贵的是,该军区不是将人才招来入册就了事,不是将之作为提高本军区高学历人才比例的分子,而是为这些应招而来的人才寻找最合适的岗位,创造干事业的条件,赋予重要的课题和任务,提供发展的机会。

    投桃报李。满怀激情而来的青年才俊在西北军营挥洒青春和汗水,创造出一项又一项佳绩。于个人,他们收获的是事业的成功;于战区部队,收获的则是信息化建设的大发展。

    招人,可以用一时的优惠条件;留人,则必须让所留之人看到“留有所用、留有所为”的前景。对于高学历青年来说,他们更在乎是否有干事的机会、成事的环境。而兰州军区的做法,则顺应了青年们的成才需求,既有引人政策,更有用人机制,收到了双赢的效果。

    把人才用好,才能真正把人才留住。

分享到:
兰州军区以“用武之地”吸引人才
要飞战斗机 更要有战斗力
用好人才能留住人
毛旭初:教出一群神枪手的枪王
美国尚末对叙利亚动手 以色列先着了急
日本增兵那霸 意在经略西南
军事主题智勇挑战真人秀活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