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古井贡酒5位国家级品酒师简介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3日   08 版)

    梁金辉

    周庆伍

    查枢屏

    于翠荣

    王玉良

    梁金辉

    男,汉族,1966年10月出生,安徽亳州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国科技大学EMBA。现为政工师,国家级白酒特邀评酒委员。现任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2007年主管古井贡酒营销以来,提出了“年份+原浆”的品质概念,首创中国白酒原浆级年份酒标杆典范——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挖掘出了中国年份酒的新价值。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出世,引爆了古井贡酒全面复苏,通过古井管理团队几年的运作,造就了行业的奇迹。

    自2010年任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外拓市场,内抓质量,提出了“两品”理念,即品牌与品质。古井贡的品牌价值连年攀升,2013年高达261.65亿元,较2010年增长3.2倍。他在质量管控方面提出了“稳定就是提高,不变就是创新”理念,使产品口感在稳定中提高,产品不合格率大幅度下降。

    曾经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亳州市十大明星企业家、中国白酒“十大营销策划人”、中国广告主长城奖等多项荣誉。

    周庆伍

    男,1974年2月出生, 中共党员,国家白酒评委,高级评酒师,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白酒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组专家、安徽省浓香型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2010年被亳州市人民政府授予亳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11年被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目前任安徽古井集团党委副书记、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查枢屏

    男,1967年出生,1984年分配到古井酒厂。

    自加入古井以来,他先后从事白酒生产、品评及酒体设计等工作,现任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酒体设计中心副主任。先后被授予“安徽省轻工业系统技术状元”、“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并被聘为国家一级品酒、国家级白酒评委、安徽浓香型白酒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全国白酒标准化委员会浓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自从事白酒品评、酒体设计工作以来,他研制开发的古井特曲当年荣获部优产品称号,他先后参与研制开发了古井贡酒五年陈酿、十年陈酿,淡雅美酒946、幽雅古井贡系列、淡雅古井酒系列酒等畅销产品,他主持研制开发的年份原浆一经上市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白酒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现已成为古井新的利润增长点和主推高档产品,为古井效益的稳步增长、品牌的提升,为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回归主业、振兴古井、加快发展”的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于翠荣

    女,1975年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系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酒体设计师、中级质量工程师、高级品酒师、第七届和第八届白酒国家评委;2010年荣获安徽省技术能手;2012年,荣获“安徽省巾帼标兵”称号和“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1995年毕业分配到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白酒质量工作,从普通的化验员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酒体设计师、白酒国家评委。

    2006年,凭着她聪明好学和经验的积累,一跃成为最年轻的白酒国家评委;2010年荣获安徽省轻工行业技术能手;2011年,在第八届白酒国家评委考核中再次取得全国第六名的优异成绩。近几年,她勾兑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受到各界消费者的认可,仅2011年,一个45度八年原浆单品就为公司创下数亿元的销售收入。

    王玉良

    男,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中心酒体设计师、一级品酒师(国家级)、第八届白酒国家资格评委。

    2006年6月,他大学毕业后到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2010年获安徽省第二届白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荣获2011年“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10月,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批准,被聘任为第八届白酒国家资格评委。

分享到:
古井贡酒5位国家级品酒师简介
古井贡酒的品质“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