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秦宜智在新疆调研共青团工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3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刘冰)8月28日至9月1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赴新疆乌鲁木齐市、喀什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深入调研民族地区青少年教育、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民族地区青少年工作要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和繁荣发展两大主题,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念,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影响,服务和帮助各民族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繁荣、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调研期间,秦宜智与新疆各族各界基层团员青年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认真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他十分关心当地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在实践中学习老一辈屯垦戍边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追求梦想,努力在西部大开发的广阔天地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他要求,西部计划要进一步把握西部人才需求,把握青年发展需求,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支持力度,鼓励越来越多的青年投身西部、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奉献西部。

    针对当地青年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愿望和需求,秦宜智与大家分享经验、交流想法,鼓励大家要不断学习技能、增长才干,只有能吃别人吃不了的苦,才能干别人干不成的事。他指出,青年就业问题,关系青年梦想的实现,关系家庭的幸福快乐,关系国家的团结稳定。各级团组织要利用国家对口援助、支持西部建设发展的优厚政策,通过提供技能培训、搭建信息平台、支持贴息贷款等方式,鼓励和支持青年人干事创业,为西部发展贡献力量。

    秦宜智强调,民族地区的基层团组织直接联系青年、面对青年,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中能够大有作为,也应该大有作为。基层团组织要结合全团正在开展的“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通过宣讲中央精神、民族政策教育引导青年,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聚拢青年,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就业引导帮扶青年,使基层团员青年能够真正学习领会、身体力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去。

    调研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分别会见秦宜智,并就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
宁波“袖珍学校”开学
安庆五胞胎进课堂
秦宜智在新疆调研共青团工作
沈阳一线青工攀登技能高峰
石狮创新贫困生助学模式
“双面状元”黄晓慧:在校学霸在家玩霸
拥堵费能否治愈交通“梗塞”
贵州劲吹节俭办会新风
孙刚:用实干弥补经验短板
沈憧棐:逆境中保持梦想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