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英国脱逃 法国掉进陷阱

本报记者 陈小茹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3日   04 版)

    奥巴马突然宣布“息战”,也将法国总统奥朗德置于异常尴尬的境地。

    由于英国首相卡梅伦已宣称尊重议会决定而不参战,奥朗德已是追随美国动武的唯一西方大国元首。如今奥巴马临阵退缩,法国媒体纷纷感叹奥朗德“掉入陷阱”。

    法国《洛林共和党人报》称,随着英国的“叛逃”和美国的“回旋”,法国总统将扮演一个被“背叛”的角色。

    《费加罗报》评论说:“像奥巴马一样,奥朗德陷入了事态失控的漩涡中。”

    《十字架报》则暗讽奥朗德说,尽管很多西方国家都曾迅速表示要惩罚可能使用了化学武器的大马士革,但是如今,他们却没有掉入(战争)陷阱。

    《自由南方报》称,奥朗德“号召发动战争是为了重塑他在民调中的光辉形象。但这次却是一个大错,因为他发现自己孤身一人面对叙利亚。”

    虽然法国媒体分析称为了“挽回面子,法国当局仍会维持他们的雄心,拒绝效法其盟友付诸议会投票”,但事实是,奥朗德1日也已表示,他已要求法国议会9月4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也要将参战决定权交付议会。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1日表示,法国将等待美国国会的决定,“法国不会单独采取行动,我们需要联合行动。”

分享到:
美军引而不发 盟友失意彷徨
“不动手是等死 动手是找死”
英国脱逃 法国掉进陷阱
河北律师质疑多部法规对纳税人规定有问题
优先股试点条件已具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