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9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多位名将依次败北,不影响选手超世界纪录——

女子举重强中自有强中手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4日   06 版)

    田源、纪静和李萍这些中国女子举重的名将,未必能在全运会顺利拿到期望的名次,而另一些不太为人们所熟知的选手,却已经把世界纪录视为目标。全运会女子举重赛场竞争激烈,用“强中自有强中手”来形容比赛的进程毫不为过。

    在今天晚上举行的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20岁的广东选手黎雅君以抓举105公斤、挺举122公斤、总成绩227公斤夺冠,其中抓举成绩超世界纪录2公斤。而夺冠大热门纪静和李萍则名落孙山。

    其实,在下午结束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就已经爆出了冷门——夺冠大热门、湖北选手田源败给了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湖南选手谭亚运。2011年世锦赛冠军田源,原本是中国举重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比赛的不二人选,但她却在最后时刻被湖南老将王明娟替换。本次全运会,田源是带着为自己正名的心愿而来。由于王明娟已于今年3月退役,田源在本届全运会上失去了最具竞争力的一个对手,金牌自然就成了她的唯一目标。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谭亚运的抓举成绩达到93公斤,在所有选手中名列第一,挺举成绩121公斤,平了世界纪录,对于这样一匹强势的“黑马”,田源也无可奈何。2012年奥运会和2013年全运会,田源都是在被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带着遗憾离去。

    在晚上进行的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去年伦敦奥运会前夕与田源有着相似命运的湖北选手纪静,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湖南选手李萍成为夺冠的两大热门,但比赛的进程再次与人们预想的相左。当纪静和李萍分别以97公斤和96公斤的成绩结束比赛时,广东选手黎雅君、福建选手陈晓婷却在挑战世界纪录103公斤,最终陈晓婷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黎雅君的成绩超世界纪录2公斤。进入挺举比赛后,纪静以3次试举120公斤均未成功提前退出了竞争,李萍的开把重量达到126公斤,但也3次试举失败。在陈晓婷3次试举失败后,黎雅君夺冠已无人能阻挡。

    本报沈阳9月3日电

分享到:
橄榄球赛场惊人一幕令体育蒙羞
全运考核不改丑闻烙印难除
全运或促西域足球换血新生
宫金杰和郭爽已走出“伦敦阴影”
女子举重强中自有强中手
奥运冠军朱启南无缘全运金牌
中小学生足球训练要让快乐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