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9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杭州第二次出台大规模拉动内需政策

实习生 钟鸣 本报记者 董碧水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5日   11 版)

    实施汽车购置惠民政策;大中型餐饮企业开早餐连锁店,每个门店获2万~4万元补贴;举办商品会展最高获60万元补贴……9月2日,杭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多项政策。

    按照杭州此前发布的《关于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实施意见》(杭政函〔2013〕123号)文件,提振消费措施涉及汽车购置、旅游、餐饮、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体育健身等多个领域。

    其中,作为旅游城市,杭州市将对到杭的境内外游客实施消费奖励。推出“杭州通·旅游消费卡”。凭此卡,在杭州可以坐地铁、租公用自行车,也可以在景区景点、餐饮美食、宾馆饭店、娱乐购物等各个领域,享受低于其日常折扣的特惠季折扣。

    同时,对个人购车实施汽车购置惠民政策,鼓励个人消费者购置新能源和本地产汽车,并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对在城区定点公益性场馆进行体育消费的,只需购买一张体育健身一卡通,满100元,便可得到20元的补贴。

    除了消费者个人,杭州市还规定,大中型餐饮企业年内新开的连锁早餐门店每店补贴2万~4万元;引进品牌餐饮企业开设早餐车,定时、定位经营,每车一次性补贴5000元;在主城区选择2~5个规模以上楼宇开展“商务午餐”试点,对提供“商务午餐”的试点企业一次性补贴15万元。同时,组织茶楼、咖啡、酒吧、夜排挡等休闲美食企业开展夜间消费有奖促销,鼓励大众消费。

    杭州还鼓励市内外企业举办各类商品会展促销活动,对展场面积达两万平方米的展会,给予举办者一次性补贴20万元;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万平方米,增加补贴10万元,单个展览活动补贴最多不超过60万元。对来杭举办的特大型展会项目,积极予以扶持。

    对通过电子商务综合平台实现年销售额首次突破5000万元的企业,给予20万元补助。根据“浙江省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的相关政策,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点)经验收合格,按每个县级电子商务区域服务中心10万元、每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20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

    此外,杭州还从经营环境和市场秩序方面对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给予保障。比如,放宽民营商业企业注册准入条件,对资金困难的民营商业企业可延长出资期限;允许民营商业企业股东以不需要办理权属登记的实物、非专利技术等非货币财产缴付首期出资。

    据悉,这是自2009年大范围发放消费券后,杭州第二次出台大规模拉动内需的政策。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05.17亿元,同比增长13.1%,目标完成率仅47%。

    而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全市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8.2%和9.5%。在406家限额以上住宿业法人企业中,亏损企业235家,亏损面达57.9%。

    杭州市发改委发言人胡海定说,总体来看,杭州上半年经济指标回升幅度不大、力度不强,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部分指标虽比一季度有所回升,但与省内外主要城市相比,商旅经济仍在低俗区间运行,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本报杭州9月4日电

分享到:
北京系列治堵政策面临评估质疑
就该勒令地方政府卖豪华楼还债
微软+诺基亚能否东山再起
杭州第二次出台大规模拉动内需政策
图片新闻
欢迎订阅《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