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分别会见墨西哥、阿根廷、
巴西总统及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6日   03 版)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4日电(记者钱彤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习近平表示,今年6月,我对墨西哥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3个月来,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在得到积极落实并取得显著进展。中墨关系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双方应该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不断充实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要扩大双向投资和经贸合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双方政府部门要为两国企业投资合作和相互市场准入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双方就设立中墨投资基金抓紧磋商。中方愿同墨方共同努力,推动尽早建立中拉合作论坛,积极推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培尼亚表示,墨西哥对今年6月接待习近平主席到访深感荣幸。当前,墨中关系发展很好。双方有关部门认真执行两国元首就双边合作作出的重大决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重要成果。墨方感谢中方为促进两国合作作出的积极努力。墨方高度重视发展积极稳定的对华关系,希望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并采取措施,使更多中国产品进入墨西哥市场。墨方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墨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墨方愿为推动拉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交换了意见,同意保持协调和配合,确保峰会取得积极成果,维护世界经济复苏势头,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习近平同培尼亚还共同出席关于成立两国政府间高级投资工作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5日电(记者吴黎明 李斌)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习近平表示,中国一贯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同阿根廷的传统友好关系,愿同阿方一道,不断充实和扩大合作。双方要发挥好政府间合作机制和经济合作对话等机制作用,制定共同行动计划,加强统筹指导,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增长,挖掘投资增长点,拓展能源、矿业、水电、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金融等领域合作,希望阿方为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创造便利条件。中方支持两国人文交流。阿根廷是拉美重要国家,中方支持阿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阿方共同努力,推进中拉整体合作。中阿同为新兴市场国家,双方要加强合作,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克里斯蒂娜表示,近年来,阿中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务实合作迈出新步伐,中国成为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阿方希望增加对华商品出口,欢迎中国企业参与阿方水电、铁路等重大建设项目,并通过阿根廷进入拉美市场。阿方希望推进两国本币互换。阿方愿在国际事务和拉中关系中同中方加强沟通和协调。

    两国元首还共同出席关于成立两国政府间常设委员会、建立经济合作与协调战略对话机制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5日电(记者鲁金博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习近平表示,明年是中巴建交40周年,双方要搞好庆祝活动,共同展望未来合作。两国要发挥互补优势,加强统筹规划,推进能矿、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实现互利共赢。面对国际形势新变化,中巴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向世界证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良好前景,促进金砖国家团结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共同利益,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贡献。中方支持巴方明年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希望巴方继续在拉美地区发挥积极影响,推动建立中拉合作论坛,促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罗塞夫表示,巴方邀请习近平主席在明年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巴中合作潜力巨大,巴方希望加强两国高层协调委员会机制,优化双边贸易结构,支持两国企业在石油、物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势头脆弱,巴中等新兴市场国家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敦促有关国家采取负责任的经济政策,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巴方愿为促进拉中关系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叙利亚问题交换了看法。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5日电(记者鲁金博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习近平强调,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基础,是任何区域贸易安排都无法替代的。一个开放、公正、透明的多边贸易体制,符合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区域贸易安排也都应该秉持透明和包容原则,对多边贸易规则起到补充和促进作用。希望阿泽维多总干事带领世界贸易组织积极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坚定反对保护主义,促进全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维护和加强多边贸易体制。中国是多边贸易体制坚定的支持者,将一如既往做负责任的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积极参与多边贸易体制建设。

    阿泽维多感谢中国政府对世界贸易组织及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世界贸易组织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推动年底世界贸易组织巴厘会议取得积极进展,早日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
共同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
习近平分别会见墨西哥、阿根廷、
巴西总统及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第一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开幕
习近平的贺信
央视计划明年压缩六成晚会类节目
国家旅游局“放手”A级景区评定权
“表哥”两罪并罚被判14年
金砖国家要凝聚共识加强团结合作
实行学前教育制度拟写入教育法
科技“达人”勇战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