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在京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吴晓东)“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课题成果”近日在北京发布。在35个大城市CEI综合评价中(35个大城市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西藏的城市未参评),北京市连续3年排名第一位,上海市排名第二位,深圳市位居第三位。据悉,CEI是以相关经济指标为主、社会诚信状况指标为辅的综合性经济指数,用于测评我国各城市商业信用环境状况、反映各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自2011年发布之后,今年是第三次发布。《2013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蓝皮书》也将于今年11月正式出版发行。

    CEI课题组组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主任陈贵表示,社会信用体系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大规模的信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CEI课题研究的目的是为各地方政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者、各类投资人和社会经济研究者提供一个简便的量化分析工具,用以实现对城市信用体系运行效果和信用经济发展状况的动态跟踪,为城市信用体系的完善和改进提供一些技术指导参考。

分享到:
“警惕披在人情外衣下的不正之风”
将干部“八小时之外”表现与仕途绑定
河北兴隆“吃宴请、骂百姓”书记为何被撤职
刹住“酒局、牌局”:现在就要行动
机器人产业发展带来就业机会
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在京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