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南文理学子助山民圆“脱贫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3日   03 版)

    本报讯(乔臣)今年暑假,湖南文理学院团委组织22名大学生和3名教授奔赴麻纳峪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和公益扶贫活动。

    麻纳峪村地处偏远山区,人均年收入2000元以下的人口达67%,是湖南省常德市重点扶贫村。湖南文理学院作为该村扶贫的后盾单位,不仅在资金上给予支持,也在智力上加大投入,其中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将学生社会实践融入公益扶贫之中。在近1个月的暑期实践中,湖南文理学院团委组建的服务队科技组对该村农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并邀请生命科学院王京仁等3位教授对生猪饲养与防疫、水产培育、烟草种植等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撰写了《麻纳峪村农业发展状况调查和对策研究报告》,为该村农业的发展提供了科学的规划;支教组对该村4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帮扶支教;文艺组自办自导文艺晚会,并且每晚带领村民学跳健美操和广场舞;维修组一方面宣传家电使用和节能节电的方法,一方面修理的家用电器达200余件。

    “我们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希望这种活动持续下去,不仅暑假来一群大学生,还要在服务点常驻一群大学生。”湖南文理学院麻纳峪村公益扶贫服务队队长李迅说。

分享到:
“一心扑在群众的安危冷暖上”
全军学习成才标兵基层行活动启动
各地整治少儿出版物市场取得初步成效
我国交通系统开展文明出境游活动
湖南文理学子助山民圆“脱贫梦”
第五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单车上的东钱湖”开幕
招行携手壹基金推出全新公益平台
真诚友好 互利共赢 不断推进中委战略伙伴关系
中关村创业新生代崛起
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