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市检二分院: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同期增长超100%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5日   03 版)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实习生杨雪 记者李丽)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获悉,截止到8月31日,该院共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超过1000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00%。

    全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是检察机关运用信息和网络技术,将1997年10月以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并经人民法院作出生效判决的行贿、单位行贿、对单位行贿、介绍贿赂犯罪案件的相关信息,进行分类、录入、整理、储存而建立的。其中包括行受贿主体情况、犯罪基本事实、判决结果等主要内容。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新闻发言人陈兴华介绍,为方便企业招投标等工作,该院提供了集中查询服务。今年3月初,二分院向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京交会”)的150余家公司出具了“廉洁准入证明”,即查询行贿犯罪档案结果告知函,共计173份。

    陈兴华表示,为了推动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该院开通了“首都职务犯罪”官方微博。群众通过私信举报,对属于本地管辖的举报情况,都会按照规定交由举报中心统一进行处理。截至2013年8月31日,该微博发布消息170余条,粉丝超过21万人。

分享到:
“房姐”龚爱爱当庭坚称无罪
是什么让行贿者频频逃出“法网”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同期增长超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