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李宗伟因“准A级运动员”身份让俱乐部“拣便宜”——

羽超新赛季祭出多项改革措施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6日   04 版)

    中国羽毛球协会今天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的多项改革措施,意图扭转几年来羽超联赛受关注度不高的困局。

    首先,联赛将21分制改为11分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在11分制下,比赛耗时只有21分制的一半左右,这将避免因赛事时间过长耗尽观众耐心的情况出现,也有利于电视台转播的时间安排。此外,由于中国国家队队员既要参加羽超联赛又要参加国际羽联的超级系列赛和顶级系列赛,双线作战很容易导致队员体力透支及伤病频发,联赛的11分制也可以减轻国手的疲劳程度,有利于他们在联赛中发挥出较高水平。

    新赛季羽超联赛首次引入了“三对三”比赛。李永波介绍,羽超联赛打的是团体赛,以往是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共5场比赛。新赛季,5场比赛中将新增一个“三对三”。“三对三”是中国羽毛球队日常的一种训练方式,参赛双方各为两男一女,规则与双打大体相同。中国著名男双选手蔡赟表示,“三对三”的比赛人数相比双打增加了一人,比赛的速度更快,竞争性更强,观赏性也更高。

    过去几年的羽超联赛,常出现外援“淘金”情况,本赛季羽超联赛规定,只有世界排名进入前8名的外国选手才能被俱乐部引进。李永波表示,中国最顶尖的羽毛球选手都参加了羽超联赛,来打中国羽超的外国选手也应当具备相应水平才行,不是随便一个选手就能来中国“淘金”的。根据今天公布的外援名单,本赛季羽超只有5名外援,分别是男单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女单的德国选手申克和泰国选手拉扎诺,男双的印尼选手阿山/亨德拉。

    为了避免一些“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大量引进大牌球员,造成各参赛队水平悬殊,羽超联赛还对每场比赛的A级运动员(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准A级运动员的人数进行严格限制。不过,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因为不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被划入准A级运动员行列,让他效力的东莞世纪城俱乐部更像是占了便宜。

    中视体育娱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央视体育频道将首次全面转播羽超联赛,总转播率将达到比赛场次的4成。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分享到:
恒大凭“中国特色”走向亚洲之巅
北马赛事“升级计划”重在细节
奥神四将确认加盟北京首钢
羽超新赛季祭出多项改革措施
上海大众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