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2013中国休闲乡村发展(蓬莱)峰会召开

寻路美丽中国建设与休闲乡村发展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8日   01 版)

    9月27日晚,“仙境蓬莱”乡村中国风音乐会在蓬莱君顶酒庄喷泉广场举行。当天,2013中国休闲乡村发展(蓬莱)峰会在君顶酒庄召开。

    本报记者 杨姣摄

    本报蓬莱9月27日电(记者齐征)2013中国休闲乡村发展(蓬莱)峰会今天在山东蓬莱召开,本次峰会以“美丽中国建设与休闲乡村发展”为主题,由中国青年报社、山东省旅游局和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办。

    蓬莱市市长孙业宝表示,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是形势所需、人心所向,也是推动蓬莱旅游业全面发展的实际需要。“发展乡村旅游的黄金期已经到来。蓬莱中部的‘酒、马、湖’,南部的‘山、林、泉’等自然资源都很有特色,以这些优势资源为基础发展乡村旅游,有助于加强旅游产业与农业、工业的融合。通过在旅游活动中打‘生态牌’、‘体验牌’,增加农产品和工业产品的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我国乡村旅游发展迅速,特别是随着《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实施,旅游功能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利用闲暇时光,离开城市喧嚣,回归自然,体验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乡村旅游也逐步成为我国国内旅游的主战场和居民消费的重要领域。

    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副主席、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休闲乡村专业委员会主任朱至珍表示,休闲乡村是以休闲旅游者需求和居民品质生活追求为导向,以乡村休闲旅游资源为基础,以传统村落为载体,以休闲农业和相关休闲设施为支撑,休闲氛围浓郁、休闲功能完备、休闲产业特征鲜明的特色化新型乡村。“从目前休闲乡村的产品来看,山东蓬莱的休闲农庄、主题小镇和特色酒庄已经可以引领我国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向。” 朱至珍说。

    峰会上,业内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主题小镇的发展、国际休闲乡村发展典型案例、山东省乡村旅游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通过演讲、座谈等形式,交流国内外休闲乡村发展经验,探索休闲乡村发展思路。

分享到:
山东大学新生身残志坚
坐电动车参加开学典礼
习近平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谈
英魂永驻长白林海间
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中澳战略伙伴关系
奋斗的青春为梦想添翼
“我的中国梦”大学生记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道德问题法律化”是一种软暴力
2013中国休闲乡村发展(蓬莱)峰会召开